【TSN】Mark是只猫(ME,清水,更9)

9

马克垂头丧气地爬在沙发背上,耷拉着他引以为傲的尖耳朵拖垂着那条漂亮蓬松的长尾巴,万分惭愧地看着他的人类来回走动着清理那些因为他的“一时冲动”而酿成的后果——被毁掉的玻璃茶几,还有一地的碎片。他几乎把大半张脸都埋进了爪子里,只露出一双眼睛滴溜溜地跟着他的人类的身影来回打转,并小声地咪唔着表达自己的歉意——他真的对此非常非常的抱歉。

但他的人类是如此亲切温和又善良宽容,并不因为这场小型的灾难事件就责备马克更不要说惩罚他,而是一如既往地把他抱到怀里,顺顺他的卷毛亲亲他的脑袋,宠爱又无奈地点点他的鼻子,笑着喊他“淘气鬼”。

马克为此感动得无以复加,只能交替反复地用磨蹭他的人类脖子和舔吻他的下巴的方式来表达他对他的人类的挚爱之情,并因此收获了另一阵轻笑。

而与此同时,马克感觉到了一股让他忍不住乍起满身卷毛的视线。他警觉地抬起头顺着那股视线的方向望过去,毫不意外地看到缩在沙发一角原本该忙于敲打着电脑的卷毛矮子正时不时地从屏幕后朝这边偷看两眼,那张平板无波看上去全无表情的面孔下,扑面而来的是浓烈得让马克几乎要打喷嚏的酸涩微苦的气息。

马克对此翻了个白眼。如果他能使用人类的语言,他一定会对那个卷毛矮子说,哦,拜托,吃醋什么的请适可而止吧!难道我的人类对你的让步和宽容还不够吗?难道他对你还不够好么?

真的,在马克看来,他的人类对那个讨厌的卷毛人类已经足够慷慨仁慈宽容友善的了,而这种态度下所隐含的意义简直呼之欲出!

就在刚才,他的Eduardo人类不仅温柔小心地为卷毛人类清理包扎好了那些不大不小的划伤,还不无担心地询问了他是否需要去就医。在卷毛人类明确并且再三表示没有那个必要后,又大方地把自己工作用的那台笔记本电脑借给了他,好方便卷毛矮子重新投入工作。

“你可以先用我的,”马克的人类把笔记本递给卷毛矮子的时候是这么说的,“或者,如果你想用书房里那台台式的话也可以,请自便。”

“不,这个就可以了。”卷毛矮子几乎是带着点急迫地点点头,伸手接过了电脑,因为几天来的疏于打理而到处乱翘的卷毛随着这个动作一颠一颠的,看上去幼稚又搞笑。然后在低头打开电脑的时候,像是想起什么似的急急忙忙又抬起头来补充了一句:“我是说,如果这不影响你的工作的话。”

马克觉得他的人类在那一刻几乎要微笑起来了,为了那些好笑的卷毛,大概还为了卷毛人类显然十分难得一见的礼仪认知。不过,Eduardo最终还是抿下了那个浅浅的笑意,微微地朝卷毛矮子颌首示意那不成问题。

话题本当就此结束——至少马克是这么认为的。

但就在他的人类留那个卷毛继续处理他之前的那些工作,自己则准备开始收拾这满地的狼藉的时候,原本已低头开始在电脑上工作的卷毛矮子叫住了他:“Wardo。”

Eduardo应声回头看着他,微微扬眉以示询问。

“我觉得我应该帮你一起收拾这些,”卷毛矮子示意了一下周围,“毕竟这也是因为我在这里的这个事实所造成的。而且我也真的需要和你谈一谈。”

说实话,这可真让马克觉得吃惊——对比于卷毛矮子刚来时的表现来说,这可是个了不起的进步!而显然的,他的人类也对此非常惊讶,以致于那双本来就又大又圆的眼睛又睁大了一点。

而卷毛矮子却好像对这个反应有点适应不良,甚至可以说是有些尴尬。

他停下来舔舔干燥的嘴唇,相当懊恼地用两根手指点着腿上的那台笔记本:“但是你知道,我现在也真的需要尽快完成这些工作。所以,我很抱歉,我恐怕得先……”卷毛矮子再度停了下来,审慎地注视着Eduardo,像是要从他的表情中任意的一点变化上来判断自己的表达方式是否恰当合宜。

不过,Eduardo对此只是点点头,平和且理解:“没问题。做你必须做的就好。我能处理这些,你不需要为此抱歉。”

“而这之后你会愿意和我谈谈吗?”卷毛人类咬着下唇,用他那双灰蓝色的眼睛盯着Eduardo的巧克力色,以一种几乎称得上是乞求的口吻追加了一句,“Please!”

Eduardo短暂地沉默了片刻,随即再度对卷毛矮子点了点头,语气中带着不易察觉但马克十分熟悉的那种温柔和软:“好的。”

马克发誓在那一刻他绝对看到卷毛矮子大大地松了口气。

所以你看,我的Eduardo人类都愿意和你说话了,而且还体贴地让你先去完成手头那些“十分重要”且“必须完成”的工作,又许诺了之后会和你谈一谈,你还有什么好不甘心的呢?

马克越过正抱着他的人类肩膀,在卷毛又一次在手眼忙碌的间隙从屏幕后看过来的瞬间,朝他亮出了尖锐的爪子和牙齿——

愚蠢而善妒的卷毛人类!

以及,不能领会Eduardo平淡表象下的温柔和其所代表的意义的卷毛矮子更是笨蛋中的笨蛋!

所以,马克决定收回那句关于他情商进步的评论!

这个白痴!

——马喵继续鄙视马总的TBC——

评论(7)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