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N】上帝的恶作剧,更新6,第1个伏笔小甜饼,马总告白加强版(ME清水,花朵变小梗

啊啊啊,放文前LZ先要承认错误!LZ痴呆地搞错了章数,所以伏笔线索应该是第2章有1个,第3章2个。原谅我的数数无能吧T^T

6

Eduardo知道自己是在梦里,因为这些画面对他来说实在太过熟悉了。

Mark抬起尖削的下巴表情冰冷地说:“你自己签了那些文件的。”

Mark隔着听证桌无动于衷地看着他,表情空白。

Mark坐在对面低着头在拍纸簿上写写画画,满脸地无聊无稽,连头都懒得抬。

这些都是纠缠了Eduardo两年多的恶梦里反复出现的场景,不仅仅是梦境,更是Eduardo痛苦不堪却丢弃不掉的回忆。

但这次却多了很多别的,那些他以为早就被时光或心碎所模糊掉的画面——

Mark坐在椅子上,惬意地向后舒展着背脊,看着Eduardo在窗户上写下的公式,露出微微的笑容。

Mark在实验室里穿过欢呼的人群对上他的视线,拍着手里的信封,带着心满意足的炫耀。

Mark在加州房间的走道里语速飞快语音含糊地对他说“我需要你跟上来,不然你就要被拉下了。”

Mark在电话里对他说Wardo我们做到了。

还有一些是最近才发生的——在宾馆里Mark不顾一切冲过来用手机砸那个挟持者的样子,Mark紧紧抱着变小的他发抖的样子,Mark牵着他走过街心公园给他买冰淇淋的样子。

一帧帧的画面延展开来,铺满整个梦里的空间,倒映在一面又一面巨大的镜子里,折射再折射,最终围起一座深邃幽暗的迷宫,一片漆黑虚无里,只有镜子里的画面带着微光。变成小孩子的Eduardo在迷宫的入口处前进不得,长大了的Eduardo在里面不停奔跑却永远也找不到出口;大人样的Eduardo在迷宫的中心喊得声嘶力竭却听不到回声,小孩子的Eduardo则在迷宫的外面蹲在地上抱着膝盖不停地哭泣。

然后迷宫被打破了,镜子碎裂开来,每一片飞散的碎片里都映着同一张脸,Mark的脸,微笑的,生气的,嘲讽的,没有表情的,但那些都是Mark。

Eduardo感到自己在那片裂开的空间里猛地往下掉进,他惊恐地尖叫出声,但几乎是立刻的,一双沉稳有力的手接住了他。

他发现有人在轻轻摇晃着他,并且在耳边喊他:“Wardo?醒醒!Wardo!”

Eduardo猛地睁开眼睛。

卧室的门大开着,灯也被打开了,光亮驱走了黑暗,Mark正从床上把他抱进怀里,一面小幅度地轻晃着他,一面嘘声安慰着:“没事了,你醒过来了,我在这呢,没事了。”

Eduardo两手紧紧地攀住Mark的肩膀,贴伏在他胸前,小口喘着气努力平复心悸和哽咽。而Mark就那样一直抱着他,下巴抵着他的头顶,手轻轻拍着他的背。

过了好一会儿,等到Eduardo终于不再因为之前的哭喊而抽噎打嗝的时候,他低低喊了一声:“Mark。”

“嗯。”Mark在他上方点点头,下巴微微磕着Eduardo的头顶。

“你为什么来?” Eduardo小声地问。

“我听到你尖叫了。”Mark回答他。

“不,”Eduardo觉得喉咙里疼得火烧火燎的,但他还是坚持把问题问出来,即使此刻他的声音听上去又哑又微弱,“我是说,那天,在宾馆里,你为什么会来?”

Mark大概是发现了不对劲,他把Eduardo抱高了些,低下头用额头抵着他的,然后惊慌地喊起来:“天哪,你在发烧。我得送你去医院!”

他抱着Eduardo开始满屋子乱转,想找Eduardo的衣服给他穿上,又想直接用毯子把Eduardo包起来,想找手机打电话叫救护车来,又想找车钥匙直接开车去医院。

Eduardo只好用力拉扯Mark胸前的T恤让他把注意力转向自己——Mark之前的话至少有一半是说对了,尽管他以前一直看着Mark,但在某些事情上他的确没有好好听进Mark讲的话,但同样的,Mark也总是不好好听他讲话。他想,那大概就是他们之间的问题所在。但他现在不想要让这个问题继续存在下去了。所以发烧什么的,可以等一等,嗯,大概。

“Mark!”Eduardo又喊了一遍,依旧没能发出多大的声音,但至少这次Mark注意到了。他停下来给了Eduardo一个“你真是固执得要命你知道吗?”的眼神,然后抱着Eduardo去浴室拿了条毛巾弄湿,一面给他擦脸擦脖子,一面平平板板地说道,“那个时候,你本该出现在那张该死的听证桌对面的,但你没有,甚至连个像样的交待都没有。这可一点也不像你。而你的律师虽然说了你有事不能来,但显然她也一点儿都不知道你到底怎么了。于是我就……嗯,你知道的。”

“嗯?”Eduardo趴在Mark的怀里,小小地哼了一声,不自觉地带了一点点了然的笑意。

“好吧,对,我黑了你的手机。打开了定位系统。然后就找到你了。”Mark耸耸肩,一副不在意的样子,但他的表情可不是这么说的。当Eduardo仰头看着他的时候,他有点别扭地转开了头。

“你还是没回答我,”Eduardo侧过脸,把头枕在Mark胸口的位置,给自己调整了一个更舒服的位置,好让他们两个都更省力一点,“Mark,你那时为什么而来?”

Mark把毛巾放到边上,抱着Eduardo好一会儿不出声,Eduardo也不去催促他,只是静静地等待着。好一会儿,他终于听到Mark的声音:“我去找你,因为我担心你。也许你恨我,但我不恨你,Wardo,我也许怪过你,但我从不曾恨你,也绝不会恨你。我只是害怕你会突然扔下我走掉,然后我再也找不到你了,也许我害怕的一直都是这个。”

“我也是,Mark,” Eduardo依偎在Mark规律起伏的胸膛前,轻声说,“我也是。”

是的,也许他曾充满了愤怒、悲伤和绝望,但那些并不是恨,不是真的、纯粹的恨。Eduardo想起刚才的那个梦,他明白,那和过去两年里一直缠绕不去的恶梦不同,这个梦是从他心底折射出的真正的渴望,他真正想要的,是Mark,一直都只是Mark。

Mark并没有对此表现得很惊讶,他只是点点头,很简单地评论道:“我就知道。”但Eduardo现在能听得出来了,Mark很高兴,而且其实他悄悄地大大地松了口气。

相当典型的Mark式风格。

Eduardo在嘴边绽开一朵小小的微笑,一个久违了的真正的微笑。

但这个时候,Mark又抱着他开始走动起来:“好了,我觉得我还是得送你去医院,你烫得像个快要烧坏的CPU一样。”

你才像个CPU呢!

Eduardo小小地翻了个白眼,扁扁嘴,伸长手臂搂着Mark的脖子以支撑起自己的身体,把头挪动到Mark的肩膀上:“我讨厌医院以及那里的消毒水味。”

“但你在生病。”

“给我找点退烧药,然后让我睡一觉,明天就会好的。”

“不行!”

Eduardo为自己必须忍着喉咙的疼痛感说服Mark给他吃退烧药——儿童用的,当然,而不是送他去医院——除非到早上的时候他的烧还没有退下去,感到有些懊恼。

但他确实赢得了这场争论。

Mark最终把他送回到床上,给他盖上毯子,然后Eduardo拉住了Mark的一根手指,仰着头睁大眼睛看着他。有些话他说不出口,只好这么一直看一直看,一直看到Mark爬上床在他旁边躺下来,伸手把他揽到怀里。他立刻把自己缩成一团,紧紧贴在Mark的胸口,疲倦但是满足地闭上眼睛。

这有点孩子气,他知道。他为自己这种明显的和心理年龄完全不符的撒娇行为而脸红。但是,管他呢,他现在外表来看就是个小孩,而且他在生病,生病的小孩都该有点特权,不是吗?

这一次,他相信不会再有恶梦来纠缠他了。

因为Mark就在这儿呢。

TBC

好啦,这就是第1个伏笔的小甜饼,对应第2章里马总的突然出现。其实,所谓的伏笔只不过是之前看似一笔带过没有详细交代的剧情,LZ留起来烘小甜饼的馅罢了。

各位吃着还可口吗?嘻嘻……


评论(3)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