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N】上帝的恶作剧,更新4,马总养娃记(并不!)(ME清水,花朵变小梗

4

这不是Eduardo曾想过,或者说,能想到的任何一种相处方式。

当Mark要Eduardo住到他家里去时,Eduardo以为那就只是,住,纯字面意义的。

但显然Mark并不是这么打算的。

他在照顾Eduardo,以一种显而易见的方式,而这,完全出乎Eduardo的意料,老实说,也有点超出Eduardo的理解范围了。

在把Eduardo带回家的当天晚上,Mark把主卧让给了他,并且完全不容Eduardo反对,理由既简单又好笑——客房是Dustin以前在这留宿时用的,你不会想在他用过的床上睡觉的。这种典型的Mark式的理由让Eduardo有些哭笑不得,但在折腾了一整天后,他实在是累坏了,没有力气去跟Mark展开一场关于睡哪里更合适的辩论。他顺从了Mark的意思在那张充满了Mark气息的床上躺下来,听到Mark在门外走廊上徘徊的脚步声,从门缝底下漏进来的走廊灯光将Mark影子拉得长长的铺在那里,然后是Mark靠墙坐下打开电脑时发出的悉索响动。Eduardo翻身对着门蜷起身体,身上的毛毯温暖柔软,他闭上眼睛静静地听着一门之隔外传来的快速但明显是放轻了的打字声,有一度他以为自己会因此而无法入眠,最终却是在那些熟悉又久违了细碎声响中迅速沉入黑甜的梦乡里。

直到第二天早上的时候,Eduardo被门铃声惊醒,他坐在床上迷糊了好一阵,才意识到这是他自那个百万会员夜之后第一次睡得这么好,一觉到天亮,仿佛过去两年里纠缠不休的失眠和噩梦从不曾有过。而等他打着睡饱后的小小哈欠摇摇晃晃走下楼时,正看到Mark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卷毛穿着他惯常的短裤和T恤开门让家政服务人员把一堆新鲜的牛奶、鸡蛋、水果、面包等等东西搬进厨房,再分门别类地放进冰箱里。

事实上,光是看到Mark的冰箱里不再只是充斥着红牛和啤酒而是被各种新鲜营养的食物塞满这件事本身就已经很有点奇幻色彩了——鉴于发生在Eduardo自己身上的这档子事,他觉得奇幻这个词现在还是很容易被接受的。但是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当每天不是由Eduardo主动想到吃饭这档子事,而是Mark在保证他们两个按时用餐并确保营养均衡搭配合理的时候,这简直——哦,天哪,Eduardo实在想不出该用什么词来定义这种情形了。

整整四天了,从他们住到一个屋檐下起,Mark每天都逼着Eduardo在固定的时间吃饭,三餐加下午茶和饭后水果,一样都不少;催着他上床睡觉,而且每晚都如第一天那样坐在走廊外打着电脑直到Eduardo睡着;不许他长时间地待在电脑前面,甚至还强迫他进行一些运动——比如带他出去散步什么的,兴致好的时候甚至会一直走到两个街区外的街心公园,在那里看一会儿玩耍的孩子们和追逐嬉闹的狗狗们。这些日常安排精准到让Eduardo忍不住猜想Mark是不是给他自己的电脑专门设计了个提醒的软件,按照设定好的时间表准时自动弹出界面,不执行完成就不消失的那种。毕竟,对从前的Mark来说编程到入魔不吃不睡几十个小时可不算什么新闻,而Eduard才是那个千方百计把他拖离电脑前的人,而现在Mark变成了那个对此无比执着强硬的人。

这就像是某种见鬼的剧情反转!

Eduardo抓着叉子用力戳着盘子里的意大利面,试图表达自己的不满和抗议——这是今天的晚餐,Mark刚刚打电话从附近一家不错的意大利菜餐馆叫来的外卖,其实味道很好,但Eduardo此刻全无胃口。

他刚才正与他的笔记本电脑奋战着,为着他的那篇投资风险的论文报告——这真的称得上是一种奋战了,小孩子软嫩短小的指头可一点儿也不适合在键盘上长时间地做那些敲敲打打的工作,但在这点上Eduardo没得选。他正面临着恐怖的毕业季,俗称黎明前的黑暗,即使普通的学子们也有着写不完的报告,而Eduardo更是有一堆因为最近愈加频繁的诉讼事宜而累积下来的作业和报告亟待他赶在最后期限前完成,更不要说那些为了弥补他的缺勤数而需要额外多做的。而相对于之前忙得无休无眠的日子——当然有部分的原因是他常常睡不着,现在这段不知长短的时光于他而言简直就像是从时间女神手中偷来的,也因为不知何时会被收回而显得每分每秒都倍加珍贵。

但Mark可不管这些,无论Eduardo告诉过他几次自己必须在这周将这二篇论文完成并在周末前发送给他的教授,一到吃饭的时间点,Mark就会把食物端到Eduardo的手边,同时强制性地拿走他的电脑放到他够不着的地方去,等他吃完了所有的东西才肯还给他。

Eduardo不甘心地又暼了眼那台被放到柜子顶上的笔记本——那里完全脱离了Eduardo可触范围,这是Mark确保Eduardo不能一边吃饭一边用电脑的方法之一。

该死的身高优势!

他愤愤地想。

“吃饭要专心。”对面的Mark头都不抬地用手指尖敲敲桌子。这举动在Eduardo看来无疑是火上浇油,他咬咬嘴唇,最后放弃地推开盘子,转而瞪着正轻松地把意大利面卷在叉子上送进嘴里的Mark:“你知道我不是真的只有5岁的,是吗?”

“那就别表现得像个5岁的孩子。”Mark停下用餐,抬起下巴朝那个被刻意忽视掉的盘子示意了一下,“还有,那是给你吃的,不是用来戳的。”

“我不想吃。”

“如果你不想吃意大利面——虽然我记得你确实爱吃这个,你应该提前告诉我,我会订别的东西。但既然已经叫来了你就该吃完它们。”Mark停了一下,强调似地竖起一根食指,“好好吃饭。记得吗?这可是从前你一直对我说的话。”

是啊,从前,曾几何时。Eduardo想,但那些曾经,那些过往,都已经被砸得粉碎了。被你。

一瞬间心里那些一直被压抑着东西被这个词挑动了,一些情绪开始汹涌沸腾,变得难以控制。他忍不住反唇相讥:“以你为例的话,我想几顿不吃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大事。”

“但那是我,不是你,更不是现在的你。”

“现在的我又怎么了?”

“现在的你意味着如果你没有在这个阶段摄入足够的营养、获得充分的休息,我们谁也不知道这会不会对你以后变回去产生不可逆转的影响。”

“那也是我自己的问题!”

“你知道你现在就像个不讲理的5岁小孩吗?”

“我倒觉得是我一直都太过讲理了!”

“Wardo!”

“别这么叫我!”

对话戛然而止。

他们都紧抿着嘴互相怒视着对方,区别仅在于一个脸色苍白,一个则眼眶通红,空气在这一刻凝重到仿佛被固化。

下一刻,突兀的手机铃声救星般地响了起来,打破了这让人窒息的沉重感,Mark表情回复成一片空白,一言不发地转身去接电话,而Eduardo则重重地叹了口气——他知道是自己失控了,他总是这样,太容易让感情凌驾于理智之上,尤其在面对Markd 的时候。他沉默地爬下餐椅,没有再去管他的那台电脑,而是径直上楼去了。

TBC

哼哼哼,你们真以为我会这么轻易简单地送给马总一个软萌小花朵,然后从此过上天天有吃不完的小甜饼的幸福生活么?太天真了!

评论(9)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