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们(脑洞记梗,ME)

前两天做的那个梦,然后想起了一个被自己遗忘的脑洞,想了想,倒是可以整合一下捏到一起开脑洞,于是顺手记一下好了。

马总的妈妈曾作为交流生去过巴西,在那里认识了花朵的妈妈,并成为了好朋友。但是回到美国后,双方都经历了几次搬家、转学,信件在辗转中遗失,两个人就此失去了联系。若干年后,在一次心理学的学术会上,两个人偶然重逢了。她们实在是太高兴了,忙着彼此倾诉想念、喜悦,忙着拥抱,忙着诉说分别后的人生,还忙着数落自己的儿子。一个表示“哎呦,好想儿子,可是臭小子工作很忙,又从不记得主动打电话回家,以前还有个朋友会提醒他,现在连这个朋友都不要他了。”一个说“我也想儿子,一个人跑到半个地球之外,回回打电话都说挺好,难得视频一次,明明就瘦了好多,一点不会照顾自己。”)学术会结束后,她们留了通讯方式,并约定下次再见面,以及要互相去对方家里拜访。但她们实在太兴奋了,以致于完全没有意识到对方如今的姓氏怎么听着这么耳熟呢?

马总的妈妈回到纽约时在街头遇到抢 劫,然后被碰巧来纽约出差路过的花朵见义勇为了。但是不幸的是,花朵被穷 凶 极 恶的歹 徒捅伤了。马总妈妈连忙叫了救护车把花朵送到医院去,并发现这个充满正义的善良男孩子居然是刚刚和自己儿子打完巨额官司的前好友。

专攻心理学实践的马总妈妈在病房里看护昏迷的花朵时,留意到了花朵偶尔的一声呓语“Mark……”,以及眼角的一点泪痕。再联想自己儿子上次回家时一个人躲在房间里反复看某段诉讼时期录像的样子,那个时候,妈妈还以为儿子对官司结果不开心。现在想想,也许,确实是不开心,但并不是别人以为的那些原因。于是马总妈妈给儿子打了个电话,说了被抢 劫并且被见义勇为的事,但是没提这个人是花朵,只要求儿子回来处理一下费用问题顺便应该谢谢人家,同时还故意说了一堆例如“哎呀,奇怪,都联系不到这个孩子的家人呢”、“住院几天了,都没有一个人来看望,好可怜”之类的话。

结果,马总在病房里看到是打着点滴正在睡觉的花朵,整个人都不好了。马总妈妈一看儿子站在人家病床前,想伸手碰碰又不敢,面无表情却直哆嗦,可是哆嗦了半天,又只是默默拉过一把椅子,默默坐在床边默默看着人家。马总妈妈表示,坐不住了!我怎么有个这么笨的儿子呢!

有道是,妈妈出马,一个顶俩!马总在妈妈的帮助下,成功地把花朵接到自己家里养伤。

而这边,花朵妈妈跟好朋友打电话的时候连连抱怨,儿子的电话好几天打不通了。邮件没有人回复。好担心!儿子他爸虽然也担心,但死鸭子嘴硬就是不肯去看看儿子,还不准她去,说什么历练成长。你说烦心不烦心!

马总妈妈心有戚戚焉的表示,是啊,我最近也烦心呢。我儿子喜欢他好朋友却不敢追人家,不对,更正,是前好友,因为他之前刚刚把人家一脚踹出门。两个人互相安慰了一番,马总妈妈就顺便邀请花朵妈妈来纽约家里做客。

结果花朵妈妈一来,就看到自己宝贝儿子居然在好朋友家里养伤。可是好朋友的儿子为什么怎么看怎么像新闻里那个把自己儿子踢出公司,还打了官司,还弄得自己儿子一直长留新加坡不肯回美国的那个卷毛混 蛋呢!(虽然儿子从来没有说过是因为那个卷毛,但是做妈妈的怎么会看不出儿子的心思呢?只不过事已至此,说不说破都没有用了罢了!)哎,你说我儿子怎么碰到你就倒霉呢!还有你看我儿子的眼神是怎么回事?你干嘛老盯着他看?你那手老是伸啊伸的是要干嘛!我跟你说你不要碰我儿子啊,我家当家的可是有合法 持 枪 证的,我家还有来 福 枪呢!你信不信我立马把我老公孩子他爸叫来!

最后?最后么,当然是两个妈妈联手神助攻,给这两个不省心的小子解开心结。哦,好友变亲家!(什么?Mark你还没求婚?我说你怎么那么磨蹭啊!)

评论(9)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