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N】没有名字的人鱼(人鱼梗,ME,番外2——私奔传奇or传奇私奔,是的,就是这么恶趣味的题目)

番外2

在很久很久以后,Facebook的创始人Mark Zuckerberg的名字都一直是与“传奇”这个词绑定在一起的——因为他那卓越的天赋,因为他杰出的创造力,因为他神秘的爱人,还有最终他离奇的失踪。

是的,传说中的Mark Zuckerberg有个从未披露于世人的秘密爱人,因为某些特殊的原因,这位社交网络大帝将其保护得密不透风以致于几乎没有人见过那位爱人的真面目,甚至不知道那位“爱人”究竟是男是女——嘿,我们说的可是Mark Zuckerberg,所以这完全没什么可惊讶的,不是吗?至于仅有的极其少数的那几个“知情人士”对此则是三缄其口,任何人都休想从他们任何一个的口中套问出哪怕一星半点的线索来。而这个传说中的爱人唯一存在的证据,就是Mark Zuckerberg左手无名指上的一枚珍珠戒指——简单的白金指环上镶嵌着一颗精致圆润的稀世珍珠,挥动间星月流转的光芒清晰可见。那是Mark Zuckerberg身上唯一的饰物,也是他最珍惜的东西。没人记得它是何时出现在Mark手上的,但所有人都知道,从它出现起,就再未被摘下过——至少在任何人的记忆或可见范围内未被摘下过。

如果你一定要刨根问底,好吧,我也可以告诉你,是的,那就是他的秘密爱人送给他的定情信物,找遍全世界也仅此两颗。什么?你问另一颗?Come on,动动你脖子上的那颗被称作脑袋的玩意儿——既然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被赋予了某种世人皆知的意义,那么另一颗,毫无疑问的,当然是在Mark那位神秘爱人与之相对应的手指上了。

你问我怎么知道的?哦,巧合的是,我也是秘密的知情者之一,或者说,我是一切的见证者、传奇的推动者,随你怎么定义。

而现在,让我们来说说,Mark Zuckerberg一生中最后也是最具传奇色彩的故事,你们称之为离奇的失踪,而我称它传奇的私奔,也许,私奔的传奇?Whatever!

 

那是在一个月明星稀的夜晚,Mark Zuckerberg一如往常的守在他的爱人身边,絮叨着一天的见闻趣事,呢喃着情人间的柔情蜜语,偶尔交换几个甜腻的亲吻。然而慢慢的,困意席卷了他——当然了,在岁月长久的洗练下,Mark在更加成熟稳重的同时,也不可避免的,不能再像他年轻时那样精力旺盛到可以不眠不休地连续工作几十小时,因此,不可抗拒地,他滑进了沉沉的睡眠中。

梦境在那晚纷至沓来。

热闹的新生派对上,有人朝着孤僻离群的他走来,对他伸出手,好看的脸上满溢着友善的微笑;寒冷的冬夜,某个人带着一身寒气在凌晨2点多推开他寝室的门,英俊的眉宇间满是温柔的担忧;还有那个狭小又喧闹的计算机实验室里,他志得意满的炫耀目光穿过欢呼雀跃的人群,被另一个人稳稳接住,附带与有荣焉的快乐骄傲。

当然也不全然都是这样甜蜜美好的。

加州租屋狭窄短小的走廊上,充斥着失望和不满的大声争执,如屋外的大雨淋透了彼此的心;砸碎在桌上的笔记本和转身离去的沉郁背影,冻结了大屏幕上突破100万会员时所应有的成功喜悦;还有诉讼桌上,两人一触即分的目光,以及横亘期中的那些无法言说的痛楚苦涩还有迷茫无措。

其实,Mark已经有很久没有做过这些梦了,确切的说,自打他的Wardo以另一种形态回到他的生命中后,他就没再做过那些梦了——当你最重要的就在你身边时,你还能梦到什么呢?

但今天似乎有些不同。

就如同是在清算他的人生一般,所有那些过往一一在梦中掠过,那些相识相知,还有相互背离,那些快乐过的、甜蜜过的、失望过的、痛苦过的,绝望过的、麻木过的、还有失而复得后的狂喜和惶恐,在梦境中逐一回味。

Mark在各个梦境中辗转着,隐隐听见哗哗的水声。

下雨了吗?我有没有把落地窗关严实?Wardo讨厌下雨,更讨厌被雨水淋到。

他一面努力回想着,一面挣扎着试图从梦中醒来。

有温暖的手抚上他皱起的眉头,轻轻的吻落在额角,像是在安抚他的焦虑,还有一个他熟悉却已久违了的声音在他耳畔细语温柔,他说:“Hi,Mark.”

“Hi,Wardo.”他喃喃着回应,不知是醒还是梦。

“我需要你。”

那是他曾经总是对那个人说的话,而今天,如果他说他需要Mark,Mark也能毫不犹豫地发自内心地回以相同的话,一字不差:“我为你而来。”

“那么你愿意跟我走吗?和我一起离开?”

“当然,任何时候,任何地方,只要不是和你分开。”他早就为此做好了准备,并翘首以盼。

温热的吻贴上来,唇舌交缠间唇角上扬的弧度清晰可辨,与Mark自己唇线的弧度重合相叠。

“那么,来吧,Mark,我们走吧。”

他紧紧地握住了覆上来的那只手,十指交缠相扣,任由对方牵着他向外走,即便他依旧困顿得睁不开眼睛,也毫无迟疑退缩。

他的Wardo正牵着他呢,还有什么可担心的。

身后,云开月出,皎洁的月光照进他们居住经年的别墅内,巨大的落地窗前白色的窗帘随风飘拂,清澈的海水搅出一池的月华碎片,波光粼粼。

 

等到Mark真正清醒过来睁开眼睛的时候,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望无际的墨蓝天空,还有一轮巨大的满月,和他找回他的Wardo那晚的一模一样。

他坐起身,发现自己正在一片海域的礁石丛上,而他的Wardo正看着他,深色的瞳孔中倒映着他的模样——不是他经历过人世沧桑后的样子,而是他18岁时和Wardo初遇时的模样。而他的Wardo此刻凝望着他的目光是那么专注且温柔,一如当年Kikland昏黄的灯光下所见过的神情,只是那时的他不曾看懂其中蕴含的深情,而现在,他终于能够清楚地读懂。

“Hi,Wardo,”Mark的目光在面前的人月光下修长白皙的双腿上打了个转,又回到那双巧克力色的眸子里,“你回来了。”

“我回来了,”他的Wardo对他点点头,含笑的语声一如从前甜糯柔缓,“谢谢你等了我这么多年,谢谢你找回了我的心,谢谢你这些年来为我做的这一切。”

“不,”Mark摇头,“应该我说谢谢,还有对不起。对不起我曾那样混蛋地对你,对不起我曾伤透了你的心,对不起……”

未完的那些歉疚都被一个温柔的吻吻了回去。

“嘘,”他的Wardo贴着他的唇低语,“我们都曾做错过事情,Mark,但幸好我们最终没有真的失去彼此。”

“是,幸好我们都足够固执得不肯放弃,并且还没有笨到浪费这个重新开始的机会。”Mark追逐着他的Wardo的唇,品尝着这前所未有的美好甜蜜,“幸好我们都足够爱彼此。”

是啊,幸好。

 

满月的银辉下,两条淡金色的鱼尾破浪而出,在月晕中拼出一个完整的圆,又转瞬没入浩淼的大海中逐浪而去。

据说有幸见过那个月下剪影的人,都能找到携手一生的爱侣,并相守终生。

那个人,是不是你?

 

好啦,故事讲完了。

什么,你还是要问我到底是谁,又是怎么知道这些的?

哦,亲爱的,去翻翻Facebook的那些传奇记录,我的名字在里面呢,而且我可是那个推动了一切剧情发展的人哟!

是的,你猜对了。

但是,嘘,把它留在心里就好。

END

好啦,这篇就算是正式完结了。

其实开始只是想写花朵失踪——马总捡到人鱼花朵——马总养了人鱼花朵40年然后跟人鱼走了,空留一池海水的画面,完全是三章完结的东西,结果被我拖成了3的平方还附带2个番外我也是有够话唠的了。至于马总到底养了花朵多少年,嗯,我也不知道呢!

最后,那个[我]是谁,不用我说明白了吧。嗯,是的,我又夹带私货了。

评论(20)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