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N】没有名字的人鱼(人鱼梗,ME,更7,完结)

Mark从没想过事情会这么顺利,不是说他不希望,而是在真正意识到了自己曾经所做的那些对Eduardo究竟意味着什么之后,他实在无法对自己所期许的那个未来抱持丝毫乐观的态度——当然这并不是说Mark打算放弃。不,他不会再放弃他的Wardo,以任何一种形式。

Mark知道在Wardo的这件事上自己还是有盟友的——Chris和Dustin,当然。Mark相信无论如何他们都会站在他这一边,至少会站在有利于Wardo的这一边。他们两个因为当初在Facebook这件事上被迫选边站而一直对Wardo怀着深深的愧疚,如果有机会可以稍作弥补,一定会倾尽全力,无论是保守秘密,还是帮助Mark留下Wardo。

而Saverin夫妇的立场则完全相反。Mark十分清楚他们对他的厌恶有多深,哪怕Saverin夫人一直秉持着客客气气的态度,但Mark明白那只是出自于她长年的教养——这点上可以看出Wardo完全是受教于他的母亲——而非真正的善意。这完全可以理解。毕竟,谁会喜欢一个对自己心爱的孩子背后捅刀的人?所以Mark做好了准备,他会向他们证明Wardo在他身边才是最好最安全的,为此他甚至可以牺牲一切,包括放弃Facebook——把它的未来托付给Dustin和Chris,也许还要加上Sean。哦,说到这个——上帝啊,他刚刚被科普了海妖和人鱼原来不是一个种族的!用Sean的话来说,他们甚至不是一个神话体系的,但这依然不妨碍这两个族群天生的相看两相厌——因为那见鬼的相似能力(嗓音魅惑力)的“排他性”。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Sean和Wardo打从第一次见面起就不对盘。但与此同时Sean也特别说明了,他所做的那些,挑衅也好,排挤也好,除了天性的争强好斗——“拜托,我怎么知道他的点根本就只是你!我以为这只是一封关于领地和魅惑力的战帖而已好吧!在这点上我可还从来没输给谁过!”这是Sean的原话——更重要的是,他确确实实看好Facebook,并且相信能藉此真正搞出点名堂来。只能说,他确实是在人类的世界混迹的太久了,久到他更习惯也更享受于人类的生存乃至争斗的方式——当然,他也不否认在最初的时候他确实对Mark动用了点能力。

“就只有那么一点点。”Sean伸出小指头比划着,带着混杂了些许得意的尴尬,耸耸肩,“反正后来你也挣脱掉了。”

但不管怎样,Mark相信Sean的能力——至今仍然相信,无论是他所谓的“海妖的魅惑力”,还是他精准的眼光和一无所惧的魄力,再加上Chris和Dustin的协助,还有看管——这点上必须实事求是的说,他相信他们可以带领Facebook继续走下去。而他会跟随Wardo离开,漂泊、隐居或者任何Saverin夫妇要求的方式,只要不是让Wardo再次从他生命中消失。

这当然不是说Facebook对他来说已经不重要了。不,它仍然是而且一直会是Mark一生中最大的成就与骄傲。但,在经历了这所有的一切——得到、失去、复得——之后,在体会过拥有的满足与失去的空虚之后,Mark知道自己无法再经历一次失去了。在这个世界上,如果他必须有所舍弃,那绝不会是Wardo,唯独不能是Wardo。这并不是什么可以放到天枰上去衡量取舍的两样东西,但如果注定他只能拥有其一,那么他的选项就只有一个——Wardo。

但Mark没想到Saverin夫妇竟然答应得这么爽快,即使是有Sean在一边推波助澜——就这一点来说,他还真是到处有“惊喜”。Sean向所有人解释了Wardo的状态,简单来说,就是为了防止心碎的“人鱼小公主”(Sean的话)化成海浪中的泡沫,难得有那么点心怀愧疚的他找到了陷入危机的Eduardo——那个时候Eduardo刚刚动用了他作为人鱼的全部力量来挽救那一整条船的人命,无力再维持人形,而心碎又失去能力的人鱼最终的结果便是如传说中的人鱼公主一样化成一股泡沫,没有童话故事里这么快,却也是早晚的事情。所以Sean动用了海妖的终极能力,他取走了Eduardo所有的记忆并将之凝炼成命运的丝线,再悄悄地栓到了Mark的小指上。只要丝线一头的思念足够深切久远,它就会将失去记忆逐浪漂泊的Eduardo牵引回Mark的身边,这也就是Mark之所以在月圆之夜会遇到搁浅的人鱼Eduardo的原因。同样的,只要有足够的耐心和和足够深刻的爱恋,那成丝的记忆会重新凝结成一颗完好的人类之心。

“到那个时候,他就会真正回来啦,跟从前一样,穿着他高级定制的西装站在你们面前,甚至可以给你们唱段‘cry me a river’,虽然他肯定唱得没我好听。”Sean得意洋洋地打了个响指,“至于时间嘛,我可就说不准了。也许一年两年,也许十年二十年,也许得穷尽你一生的时间。毕竟,这个法术还从来没人试过,只能说为了你们两个疯小孩,我已经尽力了,接下来可就全看你们自己啦!”

“那Wardo为什么现在不会说话了?”出乎意料,或者也不那么出乎意料的,Dustin是他们所有人中对此接受最为良好的一个。Mark想,大概和他老是在脑补些平行世界、漫威宇宙什么的有关吧,况且Dustin最爱的迪斯尼动画不就是小美人鱼嘛!

“因为他忘记了人类的语言,而心碎的人鱼也无法再次开口歌唱。”Saverin夫人的声音柔美得仿佛流淌的月光,语音中满溢着心疼与怜爱。她不顾华贵的裙摆被池水浸得湿透,一面说着一面缓步走下泳池,伸手试图去抚摸近在咫尺的儿子的脸庞,又担心吓着这个已经什么也不记得了的宝贝而不敢有更进一步的动作。也许是母子的天性使然,或是那深刻于血脉中的血缘联系,人鱼形态的Wardo没有躲避她伸出的手,反而靠过来撒娇般地用面颊轻轻蹭了蹭她的手,又在她仿佛整个世界都点亮了的欣喜笑容里害羞地逃了开去。

留在池岸边的老Saverin先生始终锐利的眼神随着妻子和儿子之间的这一小小互动慢慢变得柔软而怀念,其中还掺杂着丝丝缕缕无法抑制的哀伤与自责——正如Mark猜测的那样,他并没有料到Eduardo目前的状态。

注意到他的眼神,Eduardo缓缓游了过去,摆动着鱼尾让自己探出水面,小心地伸手碰了碰他的手指,在他看过来的时候仰头朝他露出一个安抚的微笑。

那一刻,屋子里静得只有Wardo长长的鱼尾拨动水花的轻响——哦,还有Dustin吸鼻子的声音。

Mark沉默了很久,直到Saverin夫人拖着湿透的裙摆走到他面前,怜悯地低头望着他。

“我犯过错误,夫人,虽然伤害他并不是我的目的,但我确实这么做了,我不想做任何狡辩。”Mark在那样的目光里抬起头,用可能是他学会说话以来最慢的语速,清晰而坚定地说出他的恳求,“但我想要弥补。不只是因为我的愧疚。我爱他,我想要找回他,我会把他完整地带回来的,我有这个信心,并且愿意为此付出一切。所以,我请求,不,我恳求你们,给我这个机会,请别把他从我这儿带走。”

Mark真的没有料到Saverin夫人就那么轻易地点头了,没有要求任何交换的条件,甚至没有要求他许下任何誓言。但同样的,Mark也永远不会忘记那位有着和Wardo一模一样的焦糖色眼睛的Saverin夫人用那双眼睛凝视着他时对他所说的那番话:

“我们尊重Dudu的选择,”Saverin夫人在Mark惊讶的神色里抬起下巴,微笑的神情里有种难以言喻的雍容与锋利,并将两者结合得毫无违和之感,“对我,还有我的丈夫来说,我们的儿子值得所有最美好的东西,而作为母亲为了他我可以不惜任何代价。但他选择了你,Zuckerberg先生,所以我只能给他想要的。但我希望你牢记一点,你不会有第二次的幸运伤害我的宝贝却仍能保持毫发无损。哪怕要违背Dudu的意愿,哪怕要违反所有明令禁止的规定,或者约定俗成的规矩,我也会回来把你拖进最深最黑暗的海底,并且确保你即便是灵魂都永生永世不会再浮出海面,那是怎样的滋味,你大约想都不愿意去想。”

Mark看到Chris激灵灵地打了个冷颤,就连从头到尾都是一副玩世不恭的样貌的Sean都收敛了嬉笑抿紧了嘴。

但Mark只是认认真真的点头,迎向那位夫人的目光坦然得没有丝毫畏惧之色:“同样的错误我不会犯第二遍,夫人,你有我的保证。而如果我真的愚蠢到犯同样的错误,您可以做任何想做的,我无条件接受。”

他得到了Saverin夫人微微的一个点头和Saverin先生不甘不愿的一声轻哼。

于是这整件比天方夜谭般还要不可思议的事情就在Saverin夫人印在心爱的儿子额角的一吻中落下帷幕,而Saverin先生对妻子与Mark之间的约定只发表了一句评论——针对Mark的:“你得给我的小家伙换个大点的池子,小子。”

Mark对此除了点头实在没法给出更多的回应——他正忙着把眼泪给憋回去。

而现在,当所有人都离开后,Mark又回到了他最喜欢的位置——坐在泳池边上,腿肚以下浸在池水里,膝盖上放着他的笔记本电脑。他浏览着页面寻找自己所需要的,时不时地更换几个关键字,偶尔从屏幕后看看在水中悠然游梭的Wardo,再转回到手头的工作上——这是他几乎不敢再奢望的美好时光。

不知过了多久,一只带着透明薄膜的手伸过来,把那本惯常占据了膝盖位置的笔记本电脑被推到了旁边,取而代之的是几只被掰开的牡蛎,还有几尾被敲晕了的大海虾。

Mark看着堆在自己腿上的海鲜,再看看立在水里仰着头表情严肃认真地看着自己的Wardo,好一会儿才明白过来这是什么意思——他的Wardo正试图喂他吃东西。

哇哦,Mark眨眨眼睛,这可真是……太“Wardo”了!

有什么温暖的东西沿着他的面颊往下淌过,痒痒的,但Mark确信那一定不是眼泪,因为此时此刻他分明是正在笑着——一个大大的,无比满足的笑容。

他在那双温暖的巧克力色眼睛的注视下剥开一只虾放进嘴里,又剥开另一只送到Wardo嘴边,看着他毫不迟疑地从自己手上叼了过去,舌头一卷便吞进了肚子里。

然后Mark把挪开的电脑转了个方向,屏幕对着正轻轻趴在他膝盖上的Wardo:“嘿,”他轻轻说,“来看看你喜欢哪个做为新家。”

滚动的页面上是一帧又一帧的照片,描绘着各式各样的别墅,无一例外的附带着巨大的游泳池,那其中会有一个是他们的家,未来的家。

END

我终于可以理直气壮地打上这个“END”了。把一篇原来准备上中下完结的文拖成7章15000+字的文我也是ORZ自己了,话唠星人简直没救了,以及最后一章爆字数的属性也是没救了。但无论如何,我答应了HE就一定HE的,亲妈保证。

最后,既然赶上了,就在这说一声吧,卷毛生日快乐!我很高兴看了TSN萌了TSN~~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部作品,带给我很多快乐和朋友,谢谢你和加菲以及所有人的精彩演绎和辛勤付出~~

评论(22)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