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N】Mark是只猫(ME,清水,更8)

8

马克可以拿全世界的小鱼干发誓,那真的就是个意外!他是很讨厌那个卷毛矮子没错,他各种层面上的和卷毛矮子在作对也没错,但即使如此,他也不会故意去毁坏别人辛苦完成的劳动成果——哪怕那个人是卷毛矮子也不行!猫也是讲究原则的好不好!

所以,可以别再这么瞪他了吗?臭卷毛!

而且,说到底,对于整件事情臭卷毛自己也要负上很大一部分的责任。再说,最后他还不是从中捡了个大便宜!臭卷毛应该为此对他感激涕零,知道吗!感激!

哦哦,事情其实是这样的。

卷毛矮子在马克和Eduardo的家赖过了两个星期,除了跟在马克的人类屁股后面转,就是和马克对着干,只在每天固定的几个时间,比如说半夜或者凌晨在他的笔记本上敲敲打打地工作一下。马克很不爽地想说这日子真他喵的过得悠闲自在!但是从第三个星期的某天起,马克发现卷毛矮子突然开始变得忙碌了起来。证明就是他在那台笔记本上敲敲打打的时间变得多了起来,实际上,几乎是白天黑夜地扑在那上面,连和马克捣乱抢名字的时间都没有了。只有当Eduardo路过客厅的时候,卷毛矮子才会停下一会儿手上的工作,抿着唇,用那双熬得发红的眼睛看着他,有时也会拽过那块写字板写下一个“Wardo”举到马克的人类面,扁扁嘴,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而通常马克那个心肠总是太过柔软的人类会小声地叹口气,摇摇头,然后去厨房给他拿一罐饮料,外加一个现做的新鲜三明治。这种时候卷毛矮子总会感激地接过来,然后狼吞虎咽起来,就好像他很久都没吃过饭了一样——哦,好吧,也许还真的挺长时间没有吃过了,反正马克现在几乎看不到他什么时候有在吃饭。但是说真的,即便如此,那种吃相也很丢脸的好么。

此外,还有那些多不胜数的电话和视频会议。哦,拜托!马克当然知道什么是视频会议,鉴于他的人类大部分的工作都是在家里完成的,马克已经不止一次看到过他使用这个了。这是个很好的东西,马克一直是这么认为的,因为有了这个,他的Eduardo就可以有更多的时间留在家里边办公边陪伴马克而不是留下他独自出门了。

但是,显然卷毛矮子觉得那并不足够好,并为此变得有些,好吧,是十分地暴躁。马克已经不止一次看到他冲着视频里的人——各式各样的人——斥责,或者说,咆哮这个词更为恰当?虽然他的声音还没有到达这个程度——顺便说一句,马克严重怀疑以卷毛矮子的身板即使真的咆哮能有多大的音量,但说真的,他的语速和语气可绝对超过这个单词所体现的级别了。那可真是……马克必须说,他几乎都跟不上听明白那个卷毛到底在说什么,那简直可以媲美那些枪战电影里的机关枪的速度和杀伤力了。马克真心同情视频另一端的那些人类们。

马克觉得他的Eduardo肯定也和他一样同情那些人类们,因为马克不止一次看到他的人类在卷毛矮子专注于用言语攻击那些人类的时候,站在门口注视着那个绷紧肩膀弓起背脊的背影轻轻叹气,然后悄悄走开。

再接下来,也许是卷毛矮子的忙碌传染给了Eduardo,或者,马克猜想,更可能是那些被卷毛矮子攻击过的人类里有谁认识Eduardo,然后找Eduardo告状来着。因为马克发现他的人类的电话也突然多了起来,而且那些电话让他的人类觉得非常的困扰,并且颇为无奈。那可一点儿也不像是他平时接那些工作电话的样子。

“是的,他在我这儿。”

“不,我不觉得我能说服他什么。”

“就……拜托,Chris,你劝他回去,或者直接来把他带回去吧。”

“不,他从来都不听我的。好吧,即使有过那也是很早很早以前的事了。事实证明我没有重要到那个程度,或者根本就谈不上‘重要‘这个词。但显然,现在他至少会听你的,鉴于一直以来都是你在帮他解决那些公司事务方面的问题。”

“什么?不……抱歉,我不能……我做不到,行吗?我不能因为Facebook有了问题而它的CEO赖在我这里不肯回去宁可一直用视频和电话解决问题,就得为此扔下我在这里的生活和工作同他一起回去。说我自私也好说我冷酷也好,随便什么,但我不再是那个什么都围着他打转的Eduardo Saverin了!不再是了!”

马克看着他的人类焦躁地一面来回踱着步一面讲着电话,时不时地伸手捏捏鼻梁,看上去十分疲惫的样子——哦,是的,他的人类已经好几个晚上被电话吵醒,然后就再也睡不着了,所以他当然会感觉非常累。

马克同样烦躁地拍打了几下尾巴,龇着牙,决定他也讨厌电话里的那些人。没人可以逼他的Eduardo做不愿意的事情,更不要说是为了那个臭卷毛去做了!想到这里,马克转身去瞪客厅里的卷毛矮子,却意外地发现这两天除了去厕所就一直坐在沙发上敲打那台笔记本的卷毛矮子此时突然站了起来,脚下不太稳当地晃了晃——马克猜那是因为他坐得太久了,然后努力站直了身体,带着点气势汹汹的样子朝Eduardo走过来。

要是让马克来说的话,这全要怪卷毛矮子当时脸色太过可怕了,以致于让马克以为他企图要袭击他当时全无防备的Eduardo人类。

所以马克出击了。

他勇猛地冲上前去,并借着这股冲力用力蹬了下后腿使自己弹跳起来,朝着卷毛矮子扑了过去。马克预备着把卷毛矮子狠狠地撞一个跟头,让他摔在地上,然后他会踩在卷毛坏蛋的脖子上把牙龇到他脸上,或者踩在他脸上把牙对着他的脖子,哦,随便吧,重点是马克是绝不会让任何试图要伤害他的人类的生物靠近他半步的。

就最后的结果看,马克的行动无疑算是成功了。

卷毛矮子确实被他撞翻了,结结实实。然后他在摔倒的时候又带倒了沙发前的玻璃茶几,而茶几翻倒的时候上面所有的物品也都被掀到了地上——是的,这里说的所有物品,包括那上面搁着的一罐红牛,一个装三明治的骨瓷盘子,以及卷毛的那台笔记本。

所谓的多米诺效果……

如果马克说他以前还玩过这种游戏,你信吗?

当然,这次的,嗯,惨烈了点。

红牛撒了一地,瓷盘子四分五裂,那台笔记本,哦,那台笔记本的屏幕碎成了蜘蛛网,最密的那种,盖子和机身被倒下的玻璃桌压在下面,一折两段。而最惨的其实还是要属卷毛矮子,他的脑袋磕在翻倒的桌腿上,光着的脚踝则被飞溅开的碎瓷片划出了一道口子,红殷殷的鲜血蜿蜒着爬过同样光着的脚背淌到地上。

Oh My God!

简直惨不忍睹,以致于马克都忍不住捂住了眼睛——不,他才不是因为卷毛正睁大眼睛瞪着他呢!

屋子里有瞬间极度安静。

然后Eduardo几乎是扑了过来——

“Mark,别动!”

马克有点吃不准当时当刻Eduardo喊的究竟是那个正不知死活地蹬着腿划拉着手挣扎着准备自己爬起来的白痴卷毛矮子,还是正打算从卷毛肚子上跳开的马克。

但这一次,马克决定大度地不予计较,鉴于卷毛矮子已经这么凄惨了,而且他的Eduardo是先把马克抱起来连着那支讲了一半的电话扔到柔软的沙发上,然后才用双手帮助卷毛矮子站起来并且和马克一起安置到了沙发上的。

“上帝啊……你还好吗?”Eduardo眉毛全都皱到了一起,他蹲在沙发前迅速查看了一下卷毛矮子捂着的脑袋又检查了一下流血的地方,在急匆匆跑去拿急救箱的时候还不忘叮嘱一句,“坐那别动。”

卷毛矮子很听话地没有动,只是努力伸手去够Eduardo扔在沙发上的那支手机——哦,Eduardo甚至都没来得及挂断它,可见那一刻他是多么地惊慌。

马克非常好心——不,他才没有愧疚,他绝不会对卷毛矮子愧疚,他只是,只是,优待伤员,这是国际惯例好吧!——地用脚把它朝卷毛的手边拨了拨。

卷毛模糊地嘀咕了句“谢了”——当然那也可能是马克听错了,就像他不会对卷毛示好一样他也不认为卷毛会感谢他,然后卷毛拿起电话放到耳边,语速飞快,语声低沉:“Chris,好吧,Dustin,闭嘴,别尖叫,我没事,Wardo也没事,什么事都没有!另外,听着,别来烦Wardo!我能搞定这些的。叫技术部全体加班务必处理掉所有的栈溢,堵住所有漏洞,我会追踪所有的入侵,你把监视情况全部汇总了发给我。告诉那些猴子们这件事后我会给他们发额外的奖金,如果还有抱怨可以走人但我不想听任何废话。告诉Chris发布声明,向媒体传达用户隐私是绝对安全的信息。还有,叫财务部准备好本季的业绩报表,你和Chris还有财务部长一起通知那些股东开多线视频会议,告诉他们Facebook不会被收购,我们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收购。我会一直在线,你们可以随时联系我,但别去烦Wardo!一句也不要!这不是他造成的不该他来负责,我也不需要他为我的行为负责!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就这样。现在,闭嘴!去干活!”

哇哦。

马克眨眨眼睛,舔舔爪子,摆摆尾巴,盯着啪地合上手机扔过一边的卷毛看了又看。想——

哇哦。

——看马总发威看呆了的马喵的TBC——

评论(19)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