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N】Mark是只猫(ME,清水,更5)

5

马克不开心,因为他的Eduardo人类不开心。他的人类不开心,是因为那个卷毛人类赖在这里不肯走。

马克简直讨厌死那个卷毛人类了!不,他才不会叫那个卷毛人类做Mark呢,那明明是他的名字!是Eduardo给他取的名字!而这个臭卷毛竟然连名字都要来跟他抢,实在是太讨厌了!而且最讨厌的是,他让Eduardo不开心!

自从他赖在Eduardo家那天起,马克就再也没见到Eduardo露出笑脸了。当然,对着马克时例外。他的Eduardo永远会对马克温柔微笑的。但现在Eduardo的笑容明显变少了,而且微笑在那张脸上停留的时间也变短了。更多的时候,Eduardo会皱着眉头叹气。马克不喜欢这样。他的人类有着最美丽的微笑,而且适合微笑。

而这全要怪那个卷毛人类!

没错!全部都是那个混蛋卷毛的错!这个厚脸皮的家伙!马克明明听到Eduardo赶他走来着的!对了,他还和Eduardo吵架了!

那天晚上,马克那个总是太过好心太过善良的Eduardo给卷毛人类准备了晚餐,而且还同意——注意,是勉强同意——他在沙发上睡一晚,明天再离开。因为卷毛人类说现在时间太晚了,而他也没有订到酒店。

拜托,那才不过刚刚过晚饭时间一点点而已,根本谈不上“晚”这个词!而且全人类都应该知道,这个时候酒店可没关门,实际上,酒店是24小时都不关门的!——别以为马克不知道!

好吧,就像马克一直强调的,他的Eduardo就是那么心软,以致于不忍心就这样把他赶出去。

但是,那个该死的卷毛居然得寸进尺地在第二天提出他要留下来。

“或者,你也可以跟我回加州去。”卷毛耸耸肩,一副随便你选的样子。

上帝啊!他竟然想拐走马克的Eduardo!而且是当着马克的面!

马克实在是气愤到了极点!他“喵——”地一声窜过去,冲着那光溜溜的脚踝就是一口——他才不在乎那会不会让自己拉肚子呢!

哦,真是太可惜了,那个狡猾的卷毛在他冲过来的瞬间就立刻跳到了沙发上——就好像他早就料到自己说的话会让马克来咬他一样。结果,马克的尖牙齿只来得及在那上面留下一条细细的浅浅的划痕而已。而不等马克发起第二波攻击,Eduardo就弯身抱起了他,轻轻抚摸着他的皮毛,并且嘘声安慰着。而马克从不会反抗Eduardo的怀抱。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Eduardo皱着眉头——马克发现自己真的一点儿也不喜欢他这个表情,“但是,老实说,我也不关心你在说什么,不再关心了。”

“说得好像你真在意过一样!”卷毛眨巴着眼睛,撇了撇嘴,低头轻轻嘟囔了一句,那其实有点像在自言自语,但Eduardo听到了。他瞪着卷毛的眼神中充满了不可思议和极度的愤怒,连声音也拔高了起来:“我没有在意过?我曾经为了你博客上发的酒疯凌晨2点穿过大半个校园来看你,我也曾为了你一句话从纽约飞到加州,为了你的一封邮件从波士顿飞到加州。然后看看我得到了什么?欺骗、利用、羞辱。真抱歉我看不出我为什么还要再去关心你说什么想什么。”

“我不想那样的!我从来没有想要利用你或者伤害你!我只是想尽一切所能地去保护Facebook,我不能失去它!你为什么就是不明白呢?我说过我需要你,而那从来不是什么谎言!Wardo!我只是……”

“我当然明白。”Eduardo冷冷地打断了他,“你当然需要我。你先是需要我给你钱启动你的Facebook,而当你获得其他资金来源的时候,你需要我滚出Facebook免得妨碍它的远大前景,而最后你需要我拿上那些美金然后闭嘴滚蛋——哦,抱歉,纠正一下,那些钱是我的律师经过那些冗长复杂的法律程序替我争取来的,你只是需要我闭嘴滚蛋而已。而这些你需要的我都已经做了,你还想我怎么样呢?伟大的无所不能的Mark Zuckerberg?”

马克有些惊讶地仰头看着抱着他的Eduardo——他从没有见过他的人类这样说话。他的人类总是温暖又柔和的,不管对和他一样的人类,还是对那些街头巷尾的流浪猫狗,而马克从来都认为他的人类就应该也确实会一直都这么温暖柔和,而不该像现在这样冷漠坚硬的样子。

马克担心地把爪子搭在他的人类的手臂上想要传达安慰和安抚,就像他的人类常常对他做的那样,同时他又转过头去龇着尖牙怒视着和他一样抬头看着Eduardo的卷毛人类,无声地表达——这全都是你的错!

但是卷毛人类似乎也很惊讶,他睁大了那双灰蓝色的眼睛,脸上的表情又震惊又受伤:“你知道那不是真的,Wardo……为什么你要这么说?”

“因为那那就是我从你那里看到并且感受到的。”Eduardo叹了口气,他的肩膀不再紧绷,声音也不再冰冷尖锐:“你问我拿钱建立起了Facebook,那之后你开始觉得我妨碍了你和你的Facebook,所以你把我踢出了我们的公司,而我为此起诉了你,最后你支付了我6亿美金以及不足以动摇股权结构的部分股份,然后我拿了钱和股份就此闭嘴走人,故事到此结束。就是这么一回事。”

“不……”卷毛人类张了张嘴,像是想要辩解,但Eduardo阻止了他,他看着卷毛的眼神里充满了疲惫:“但其实,这已经不重要了,现在再来说这些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我这里已经没有任何你想要的东西了,我也再也给不了你任何东西了。所以,Mr. Zuckerberg,请你离开吧。”

原本来说,马克应该非常高兴除了第一次之后,他的人类再也没有用那个名字称呼过卷毛人类了,因为显然,他的人类也同意这个名字应该属于他,而不是那个讨厌鬼。

不过当他听着Eduardo说这些话的时候,马克又觉得有点而难过——当然不是为了那个卷毛,而是为了他的Eduardo。此时此刻,马克非常清晰地从Eduardo身上感受到了一种沉重的悲伤,那是一种从心灵深处迸发出来的悲伤。这让他知道,这样说着的时候,Eduardo其实非常难过。

而那个卷毛看上去也很难过,难过并且固执,他站在Eduardo面前,不肯离开,也不肯让开,他的眼睛始终盯着Eduado的眼睛,然后试着叫他的名字——

“Wardo……”

但Eduaro却对他缓缓摇头,表情冷漠,语气平淡:“请别再那么叫我。要知道,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Wardo’这个人了。”

马克看到卷毛人类的脸上的血色在那一瞬间褪得干干净净。他的牙齿紧紧咬住唇瓣,那么用力,像是怕稍稍松开一点就会泄露出什么难堪的声音来,而他的脸上却没有任何的表情,空白一片的样子就仿佛突然戴上了一个平板的面具。

但马克却分明觉察出他这是在难过,而且是非常非常难过,程度甚至一点都不亚于他的Eduardo的那些难过。

在马克的感知里,他们两个人的难过似乎是一样,又似乎不太一样,却都是为了同一件事,同一句话。

马克不懂这是为什么。

人类的感情总是太过复杂,而马克从来搞不懂他们为什总能让事情变得这么复杂。

喜欢的就该温柔以对,蹭着他贴着他,偶尔对他撒娇任性,但会永远陪伴他,保护他;而对待讨厌的,则理所当然的可以用利齿去咬用尖爪去挠,弄疼他,驱逐他。

不是吗?

——有很多想法的猫咪马克的TBC——


评论(18)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