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N]骗子先生偶尔也会成就一点好事嘛!(ME,甜饼,一发完结,修改完成版)

一大早上班收到一条相当老套的骗子短信,于是突然开了这么个脑洞。怕回头忘了就赶紧打出来。甜饼一枚请放心食用,并请不要和我计较逻辑问题。顺便说,爪机打字累DIE了!
现已修改完成!
以下正文

Dustin刚一到公司就收到Mark的助理Linda小姐的报告,说Mark今天心情很差。

Dustin不以为意地挥挥手——Mark心情不好?这又不是什么新闻了!说实在的,自从Eduardo远走新加坡,不,自打他们俩闹翻后Mark有哪天心情好过了?就连他最心爱最宝贵的Facebook用户数突破百万、千万都没能让Mark脸上的笑容停留超过五秒钟,甚至庆祝派对都不怎么情愿去参加!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人能让Mark露出微笑、大笑、傻笑、醉笑等等各种笑,但这个人却被Mark亲自赶跑了。而且,Dustin悲惨地想,这个人恐怕再也不会在乎Mark还会不会笑了。so sad……

“但是,Mr.zuckerberg今天的心情是特别差的那种。”助理小姐小心翼翼地看了眼玻璃门紧闭CEO办公室,“好像是在接到一个短信之后。”

哦?

Dustin眼珠转了转。虽然Mark确实总是心情不怎么好,但也分为差、很差、特别差这几种。而通常总是有谁不知死活惹了Mark或者踩了他的线才会变得特别差。可是Dustin实在想不出现在还有谁会这么不要命地惹怒暴君,尤其是在最会惹麻烦的Sean都不太出现在总部的今天。

于是勇敢无畏又好心善良的Dustin推开Mark办公室的玻璃门走了进去。

暴君一如既往地戴着他那副巨型耳机坐在巨大的办公桌后噼里啪啦地敲着键盘,连一个眼角的余光都没施舍给他,但Dustin从那紧紧抿成一线的嘴唇和一瞬不瞬瞪着电脑的冷酷眼神还有敲击键盘时那大得不必要的力度还是看出来了,助理小姐完全没有夸张,Mark今天确实心情特别差——真的,虽然他没有从前Eduardo单单从Mark一伸手的动作里就能判断出他是要一支笔还是要一罐红牛的本事,但被暴君荼毒虐待了这么久,暴君心情好坏这点区别他还是看得出来的。

“Hey,Mark,你在干嘛?”Dustin用手指尖轻轻敲了敲Mark的肩膀——Mark不喜欢别人碰他,尤其是在他心情不好的时候,这是众所周知的,也是在暴君身边存活下来要谨记的生存法则之一。而能够不分时间地点场合心情随意碰触Mark并且不会被甩开甚至打开的,全世界就只有一个人,没错,就是现在远在半个地球之外连名字都不能被提起的那一位。

说实话,Dustin早就做好了被暴君不理不睬的准备,毕竟,暴君心情不好时对谁都不理不睬,这也不算啥特殊待遇了。可是出乎意料的是,这一次Mark居然没有对他视而不见,恰恰相反,Mark在键入最后一个字母后拉下耳机,将扔在一旁的手机送到Dustin眼前——哦,纠正一下用词,是“捅”到Dustin眼前。Dustin觉得要不是自己反映迅速地抓住了手机同时人往后仰了一下,那玩意绝对会戳到他眼睛!嗯,果然心情很差啊……

Dustin摸摸鼻子,谨慎地又尽量不着痕迹地,离暴君的位置挪远了一点,这才低头去看手机。那上面是一条短信,很简单的一条转账短信——我账号换了,请将汇款打入以下账户: 户名:Eduardo ,账号:306974215735

上帝啊!

Dustin手一抖,差点把Mark的手机给砸地上。

“什么?这是什么?什么东西?”Dustin像是被烫到一般把手机扔回桌子上,一蹦三步远,仿佛怕那手机会跳起来咬他一口似的——事实上,Dustin真的有种被咬了一口的感觉。

“骗子短信。”Mark面无表情语气平淡地丢出两个词。

噢!噢!

Dustin觉得自己刚才被吓到乱蹦跶的小心脏慢慢恢复了正常节奏,但好奇心却也在同时被吊了起来。

“你怎么知道?我是说,你怎么肯定是骗子?”Dustin歪歪头问。哦,这是个骗局,很明显没错,任何有智商有理智的人都可以看出来,这也没错,以Mark的智商和理智当然不会上当,这更加没错!可是,可是,那个名字……Mark每次看到、听到那个名字就毫无理智可言这可是人尽皆知的好么!即使不上当,也不会这么表现淡定——不,心情变差这点不算,这波动太小,相对于这个名字的影响来说简直小得不值一提。

Mark打从鼻腔里发出一声冷哼,头都不抬地又在键盘上重重敲击了几下:“你以为我会不知道他的账户吗?”

啊?啊!噢!

Dustin从心底里蹦出三个感叹词,程度层层递进!——这一句话是包含了多少信息量啊!以至于连他都听出来了!(咦,这句话是不是有点问题呀?听着怎么这么像Chris平时用的句式呢?)

“那你现在在干嘛?”Dustin探头看看Mark的电脑,只见上面是一串又一串的代码,但明显并不是FB的更新代码或者是其他小程序的代码,那应该是,应该是……Dustin又仔细看了看,指着其中几行好奇地问:“你在侵入?侵入哪里?”当然他更好奇的是此时此刻Mark怎么会有心情搞入侵?

“我在入侵那个混蛋的手机,”Mark扫了眼电脑,查看进度,确保完成后退了出来,往椅背上一靠,抬起下巴示意了一下,“然后把他手机以及他手机里所有联系人所发出的所有短信对象固定到了联邦总局接收系统上,并且打开了他的卫星定位。”

也就是说很快就会有联邦探员找那个家伙喝茶谈心了。Good job!

作为同样的技术宅Dustin对这种处理方式自然大为赞赏,但这可一点不像Mark会做的事。除了FB他可不会为任何其他事这么费心费力——直接加黑删除更简便,不是吗?即便要报复一下,顺手塞个木马程序烧了那混蛋的机器,也是非常简单常用的法子。总之不是弄得这么麻烦又不讨好——如果被联邦总局查到挂的人,可不会有什么好果子吃,尽管以Mark的技术来讲发生这种事的可能性并不大。

Dustin相信自己的脸上一定写满了“为什么”以至于连Mark都无法忽视而解释了起来:“他肯定还会去骗别人,总有人会上当的。”

Mark什么时候这么好心这么有社会担当了?——哦,倒不是说Mark心肠不好。事实上,Mark个人和FB都一直致力于慈善事业,从未停止过。只是面对这种事情Mark会更倾向于选择简单省时的处理方法。而现在Dustin简直要怀疑眼前这个人是喝了复方汤剂的冒牌货或者从哪个平行世界穿越过来的了。

“他也可能会用,比如,Mark这个名字,然后正好发到了Wardo的手机上,而如果Wardo没有注意或者确认一下——我觉得他肯定不会去确认,鉴于他已经很久不接我电话也不回我短信了,而他显然会对此非常生气并以为我又在搞什么花样或者在侮辱他,然后一气之下打钱过去。这会变得很糟糕,不仅是损失钱的糟糕……”

Mark语速飞快地说着,而Dustin随着他的话嘴巴也越张越大,最后不得不打断他:“wait、wait、wait,Mark你知道Edu……”Dustin在Mark陡然锐利起来的视线里硬生生把那个名字咽了回去,“你知道他在新加坡的对吧?我可不觉得骗子先生会开通国际功能。”

“但凡事总有万一!万一Wardo正好回来美国,甚至正好来了加州,又正好接到这样的短信呢?”

“得了吧,Mark,这简直比中乐透彩的几率都低。”

“我们在说万一。一旦发生,那么万分之一的几率就是百分之百了。而我不能让这样的事发生!”Mark固执地强调着。而Dustin只能受不了地挥挥手表示投降。看,他怎么说来着的?一碰上Eduardo的事,Mark就理智全无!无论是从前还是现在!

“Mark,”Dustin用手捂着脸哀叹道,“你猜怎么着?我真该把你刚才那段话录下来寄去新加坡!这样也许妈妈就会知道其实你有多在乎他,然后他就会回来了。”说着说着,Dustin突然放下手,跳了起来:“哦,shit!shit!我怎么早没想到!不行不行,Mark,快把你刚才的话再说一遍!我要录下来!!”Dustin边说着边开始手忙脚乱地掏手机——这个主意简直绝妙!此刻Dustin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个大天才,而且还是个小天使,连Mark对他智力发表的各种各样的侮辱都没能让他有丝毫退缩。

“不用了。”房间里突然响起的第三个声音把Mark和Dustin都吓了一跳,他们动作整齐划一地望向门口,才发现他们的公关先生Chris大人不知何时起已站在了门那里,并且手里正拿着一部手机。

“Chrrrrrrrris!”Dustin兴奋得一蹦三丈高,“你已经录下来了对吗?对吗?从哪里开始的?哪里?”

“从你们对话开始后不久。”老是皱着眉头的公关大人此时看着阴沉着脸一副要吃人模样的暴君,难得地笑咪咪笑咪咪,心情无限愉悦,“顺便纠正一下,我没在录音,我在打电话,免提模式。”

OCH!

Dustin开始尖叫,而暴君从要吃人的状态瞬间转为随时准备开溜状态。

然后一把软糯但中气十足的嗓音透过被举起的电话传了出来,在不大的办公室里缭绕着,有效地把暴君牢牢钉在了原地:“Mark!我才不会这么轻易上当呢!我这辈子只上过一个人的当也只会上这一个人的当!因为我信任他!全身心地信任他的天赋他的才华信任他的每一个点子每一句话!你这个混蛋加白痴!”

“我很抱歉。”暴君气势全无地嗫嚅着,渴望又退缩地盯着那支手机,好像那是他所有的向往却又担心一不小心就会把希望砸个粉碎。

Chris几步走过去把手机塞到Mark的手里,于是Mark机械又僵硬地把它贴到耳边将那句话重复了一遍又一遍:“我很抱歉,Wardo,我真的很抱歉,Wardo,我很抱歉……”

仍旧没有调回听筒模式的电话里传出柔软的叹息声:“Mark……我也很抱歉,以及,我也很想你。”

Chris拖走了手舞足蹈的Dustin,体贴地放下了透明办公室四面的百叶窗帘还顺手关上了门,而对于Dustin满怀喜悦一路飞奔欢呼不断嚷嚷着“妈妈要回家啦!”的行为也未加喝止——反正,这很快就会是事实了,那么让这个饱受“离婚案”所苦的受害“小孩”高兴一下又有何妨呢?

至于那个骗子先生,哦,他一生中起码也做了件好事,愿上帝保佑他!

 

END

评论(10)

热度(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