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N】上帝的恶作剧,更新8,花朵终于变回来了(ME清水,花朵变小梗)

8

Eduardo在第七天晚上的时候恢复了回来。一如他变小时那样的毫无征兆。

他的发烧症状在白天的时候就已经完全消退了,所以Mark同意他晚饭后应该去洗个澡。他像之前几天那样为Eduardo在浴缸里放好了水并调好了水温,还拿来大浴巾和防滑垫扑在地上以防万一。从第一天带Eduardo回来起Mark就坚持他应该使用浴缸而不是淋浴房,因为他认为淋浴房的地面对儿童版的Eduardo来说太滑了属于不安全地带,而Eduardo在这点上顺从了,不是因为那个滑倒概率而是因为淋浴花洒的开关位置实在是有点高。

Eduardo高高兴兴地坐了进去,让温暖的水包围自己——说真的,发完烧能像这样浸在暖融融的水里泡上一会儿确实感觉非常轻松和舒服。所以,他大概不小心靠着浴缸打了个小小的盹,但时间一定不长,因为水还没有开始变凉,Mark也没有来催促询问他。然后他猛地醒过神来,就发现自己已经恢复成了原本长手长脚的大人模样。

尴尬的是,浴室里没有任何一件他能穿的衣服,而他也不能围条浴巾就这么跑出去拿他原来的衣服,因为Mark就在外面的房间里等着他出去后帮他吹干头发送他上床睡觉。最后他只能把浴室门打开小小的一条,告诉Mark他需要他原先的那些衣服。

“哦。”Mark站在门外看着他,愣了会儿,才指出了这个显而易见的事实,“你变回来了。”

Eduardo点点头。

Mark又看了他一会儿,好像在确认他不会在下一秒又突然变小,直到Eduardo提醒他衣服的事,他才猛地转身去翻衣柜。

Eduardo觉得他看到Mark脸红了,当然,他自己也是。天哪,这可真是再尴尬不过的再次相见了!

等Eduardo终于换好衣服走出浴室,Mark显然已经丢开了那些尴尬或者别的什么,走过来上上下下仔仔细细地打量了Eduardo好一会儿才满意地点点头,给出了结论:“没有产生任何不可逆转的影响,和原来一点区别都没有。”

Eduardo好笑地看着Mark认真的脸:“你以为这是在演生化危机,或者变形金刚么?”

“我就是确认一下。”Mark低头看着地板,耸耸肩,两手习惯性地想插进帽衫的兜里,却发现自己穿的是T恤,只好蹭着衣服一路向下插到休闲裤的侧袋里并且把手指都蜷了起来。

那通常代表Mark在紧张,他感到不安了,还有点焦虑。

Eduardo站在那看了他一会儿,意识到了那些小动作背后所代表的情绪——就好像他对Mark那些微表情微动作的解读能力突然又全部恢复了一样——或者,是被重新启动了。他在心理这么纠正自己。

他向前移动了两步,直到他们间的距离足够近,然后将手轻轻地搭在Mark从裤袋处露出的手腕上。“Mark,”他轻轻叫他,用他许久不曾用过的那种充满感情的声线,然后一直等到Mark终于肯把头抬起来,Eduardo的目光温暖地在那张因为紧张而有些苍白的脸上巡梭着,真心诚意地说:“谢谢你,Mark,谢谢你那个时候来了,谢谢你把我带回来,谢谢你照顾我,谢谢你这些天来为我所做的一切。你让我觉得我不是孤零零一个人,让我觉得自己没有被整个世界抛弃。”

Mark点点头:“我也很高兴我那时找到了你,我同样也很高兴你愿意跟我回来。”

然后他又看了Eduardo一会儿,有点踌躇的样子,像是在思考这是否是个合适的时机。

Eduardo侧头看他:“Mark,你还有话想说。是什么?”但其实,Eduardo想自己大概知道Mark想说什么事情。

果然,Mark垂下眼睛看着Eduardo手指所停留的地方,一贯微凉的皮肤染上了淡淡的温度,Eduardo的温度。他再度抬起眼睛,带着决断和决心:“我想说,既然你已经恢复了,如果你还愿意和解的话,我想明天就召集我们两方的律师签和解协议,把这个官司彻底结束掉。我认为它已经横在我们之间够久了。”

“好的,Mark,”Eduardo的手指颤动了一下,但他点点头,“确实已经太久了。”

“而在那之前,”Mark咬咬唇,深吸口气,稳定住声线,用远慢于他平时惯常的语速吐字清晰认真地说,“我想我欠你一个正式的道歉。Wardo,对不起,我很抱歉,我利用了你的信任来伤害你,我用了最混蛋也是最糟糕的方式来对待你,那不是你应得的。还有,我同样很抱歉,我之前没有早点意识到你为了诉讼的事不得不在这两年里里不断地在东西海岸之间来回飞,同时承担着来自学业和诉讼的双重压力,却孤立无援,我早就该结束这些的。”

“Mark……”Eduardo深深地凝视着Mark的眼睛,褚褐倒映着深蓝,闪动着湿漉漉的温柔光芒,“我也很抱歉我做过的那些冲动又糟糕的事。以及,我同样也很抱歉让你在支撑起整个Facebook的飞速发展的同时还要被同时拖进两起诉讼里,我知道那一样让你压力很大,而且也给Facebook带来了很不好的影响。”

“可即使在那种时候,你还是在帮我说话。”Mark鼓鼓嘴,带着点掩饰不住的嘲笑和得意,飞快地嘟囔了一句,“双胞胎们一定后悔死找你做证人了。”

Eduardo忍不住噗嗤一下笑出声来。最终他捏捏Mark的手腕,微笑着:“So,are we good now?”

“Yeah.”Mark反手握住Eduardo搭在他手腕上的手,紧紧的,“Yes,we are!”

稍后,他们各自给自己的律师打电话说了和解的决定。Eduardo很高兴他终于能跟他的律师Gretchen女士通电话了。要知道这些天来因为那一口奶声奶气的童音的限制,他一直没法和她说话只能通过邮件来和她联系,这让那位善良尽责的女士非常担心,而他不得不百般安抚并再三保证自己安全无虞才使她没有直接来找他或者干脆去报警。

更值得庆幸的是他们两方都拥有非常专业非常优秀而且极具效率的律师团队,而且显然他们的律师们对这个和解的结果也都早有所估算和准备。在接到双方当事人的电话后不久,就分别把之前曾谈到过的和解方案草拟成文,并发了过来。

Eduardo咬着唇看完了邮件里的那些条款和细则,犹豫地看向Mark:“你知道我之所以这么做并不是为了那些钱,而既然现在我们都已经原谅了彼此,其实完全可以以我撤诉的方式来结束这些的。”

“不。”Mark是这样回答他的,“那是你应得的,Wardo。不只是钱的问题,还有尊重和肯定,这些都是你最基本应该获得却被剥夺了的,虽然我们不能改变已经发生的,但至少我们可以做出补救。而且,是的,我知道你我的重点都不在钱上,但是这个世界上大多数人的着眼点却都在这些钱上。既然世道如此,我们也只好顺应世俗。这样如果以后有人要对这件事说三道四,就得先掂量一下自己的身家,看看自己有没有资格多嘴多舌。而且,如果再有人——随便什么人——要动你的歪脑筋,那他就该知道自己起码得准备多少个零。”

Eduardo起先还听得满心感动,结果越往下听越好笑了起来。“哦,得了,Mark!”他笑着推了旁边的人一把,“别把我说得像个笨蛋似的行吗?我还没有真的蠢到会被‘随便什么人’整到或骗到!再说,什么时候开始你也懂得‘顺应世俗’这句话了?”

“那是Chris的话。还有,我没在说你笨,我们在说警示作用,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预先做点警示总是没错的。”

“整整6亿美金的警示?”

“远远比不上你真正的价值。”

“Mark?”Eduardo眨眨眼睛,有点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那是自己所理解的那个意思吗?

Mark从屏幕前转开,用他那双幽蓝的眼睛笔直地望着Eduardo,专注、坚定:“因为你才是最好最值得珍惜的。如果有任何人因为任何别的什么而背弃你,哪怕只是想想,他都是最蠢的蠢货!上帝可不会每次都开外挂给蠢货们机会弥补的。”

Eduardo为这番话笑出了声。

是的,感谢上帝,在他们做了那么多的蠢事后还是偏心地给他们两个笨蛋一起开了次外挂。

感谢一切都还为时未晚。

TBC

花朵恢复了,两个人也把最大的问题给搞定了。

下章这个故事就将全部完结,同时放第3个伏笔小甜饼。话说真的没有人猜出最后一个小甜饼是啥么?要不,给个提示:也是花朵非常在乎以为自己失去的,但其实他并未失去。嗯,我觉得这基本都算剧透了= = 不过猜不到也没关系,相信LZ的亲妈招牌就成,绝对HE,圆满大结局!


评论(12)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