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游白书】遗忘的初遇(一发完结,飞藏)

想起篇古早的旧文,搬过来,看看有没有同好

遗忘的初遇

那是被两个当事人都遗忘的初次相遇。

那一天,飞影照例在树林里飞驰。胸前的冰泪石流光璀璨,吸引着每一道贪婪的目光。他知道母亲留给他的唯一物品,是妖怪甚至人类都会觊觎的珍贵宝石,便故意炫耀般地挂在胸前,引逗妖怪们来抢夺,然后挥舞着比他的身高还长出一截的利剑,将他们一一斩杀。这是他最喜爱的游戏——剑刃破开骨肉时的触感,刚刚绽开还未淌出鲜血的创口,还有那些临死前疼痛的哀嚎,统统都喜欢。

自打离开了盗贼养父的地盘,追逐宝石而来的妖怪便愈发得多了,其中也常常不乏有一些好手,当然,最后胜利的总是他。

今天身后的追逐者中有几个妖力与他不相上下,飞影清楚地知道这样的情况下平地的打斗自己并不占优势,便一头扎进了愚者森林——这里到处是参天的巨树,高高低低的树杈枝繁叶茂,是他发挥速度与灵活优势的好地方。

急窜、悬停、挥剑,手起刀落间飞溅的鲜血代表着即将到来的胜利和游戏的完结。飞影的唇角撇出一丝轻蔑的冷笑。然而常胜往往带来疏忽,或者,也可以说这个时候的飞影还不曾了解过何为卑鄙。

偷袭只发生在刹那,在飞影还未来得及体味胜利快感的瞬间,切断气息悄悄靠近的妖怪发动了攻势。他被突然爆长的枝蔓猛地缠住手脚颈脖,悬挂冰泪石的细绳也在同时被生生拽断,耳边是对方得手后的得意长笑。

该死!

妖力急速提升,炎火由体内向外窜——即使把整座森林甚至连同自己一起烧毁也不能眼睁睁看着冰泪石被夺走!当时的飞影甚至还不懂得何为玉石俱焚,却已凭本能做出了决断。

变故也只是发生在转眼间。

纠缠的藤蔓突然放开了束缚,猝不及防的飞影一头栽了下去,眼角的余光瞥到一条凭空出现的青绿藤鞭瞬间将尚未收住笑声的妖怪绞杀成块。

好强!

这个概念堪堪划过飞影的脑海,甚至还没来得及调整下坠的姿势,刚才还锋利无匹的荆棘已轻轻巧巧地卷住他的身体,旋回了主人手里。

抬头,望进一双灿金狭长的眼。往上,是绒绒而立的尖耳;向下,是优雅摆动的尾巴;柔亮的银发在白魔装束的身后随风飘拂,银辉点点。

狐狸?

飞影有瞬间怔忪。

“小火妖?”

被略带嘲弄的嗤笑声唤回神,飞影这才屈辱地意识到自己正被提溜在手上,因为悬空而得以与对方平视。

随身的利剑早不知掉落何方,飞影毫不犹豫地聚起一团炎火丢过去,然而狐狸只是懒散地挥挥手,炎火就被他身后冒出的不知名植物轻易吞了去。

“哟,脾气真暴躁呀。”妖狐嗤嗤地笑着,提着飞影的手因而跟着笑声颠动着,连带着飞影也跟着来回晃动。

可恶!

气到头晕目眩,想都没想地挥拳过去,对方也只是简单地把手伸远了点便抵消了他的攻击。

混蛋!混蛋!混蛋!!

飞影狠狠瞪着对方那好整以暇的调笑表情,感觉自己就像是不自量力地和大人打架的小孩般差距悬殊。

因怒气和不甘而瞪圆了的眼睛,愤怒得仿佛随时能喷出火来——好想烧掉狐狸脸上那可恶的笑容!

突然,有璀璨的光华绽放开来,方才被夺去的至宝正被细软的草叶卷着断开的细绳递到眼前。

“喂,这个是你的?”狐狸问。流光溢彩的宝石上只有这个小火妖的气息,纯粹、纯净,不是夺取来的东西会有的。

“哼!”不屑回答,手却已紧紧拽住了失而复得的宝石——哦,不,还不能算复得——那些草叶并没有松开卷曲,看似柔嫩得一掐就折,却偏偏坚韧得怎么拽都拽不断。

“火妖带着冰女的眼泪?真有意思。”低醇的嗓音透着意味不明的兴致。

要你管!

飞影保持着被提溜的姿势,和草叶展开拉锯战,一边还不忘恨恨地瞪那挂着似笑非笑表情的可恶狐狸。

“……,喂,怎么了吗?”林外远远传来呼唤声,打破了僵持。听不清所喊的名字,但随之出现的另一股妖气确实是笔直向着这边来的,带着狂热而躁动的气息。

狐狸的同伴?

飞影浑身都绷紧了。然而狐狸的气息却也分明突然变了,不再是那种懒散的强大,而是锋利的冷酷。

毫无征兆的,手上的力道突然一轻,随着惯性向后摔出去的飞影凭着本能翻身落在最近的树枝上时才意识到被放开了——冰泪石和自己都是。

咦?

“喂,你……”看到狐狸转身欲走的背影,飞影忍不住喊出声。

嘘……

狐狸将一根手指放到嘴前,做了个噤声的动作,然后撩了下银光闪烁的长发,金色的眼睛高傲而散漫地眨了眨:“这么名贵的宝石要好好保管呐,下次可不会还你了哦。”

说完便利索地转身而去,长长的银亮发丝在身后只摇曳了几下,便没入浓密的墨绿间不见了。

冰泪石再次妥帖地回到了原来的位置,原本纠缠的草叶卷曲扭转着连接起绳子断裂开的地方。飞影摸摸胸前的宝石,那上面除了自己一贯的妖气,还沾染了些许青草和蔷薇的气息。

狐狸的味道。

飞影想。

 

那之后,飞影再没见过那只银色的妖狐。

不久,飞影再次遗落了珍贵的冰泪石。为了寻找宝石和抛弃自己的故乡,飞影找时雨装了邪眼,妖力归零,一切,重新开始。

再往后,为了寻找雪菜,飞影来到了人间界,结识了一位红发碧眼的少年,他的身上有着飞影熟悉的味道,而那时飞影以为,是久违了的魔界的味道。

 

“飞影?”耳边传来熟悉的嗓音,温柔得叫人安心。

睁开眼,晶莹璀璨的宝石躺在一只洁白的掌心中被递到跟前,染着淡淡的青草与蔷薇的香气,与记忆深处的味道重叠起来。

飞影拿起来晃了晃,迎着阳光看那透着青色的细绳。

“绳子里混了我的妖狐草,这样就没那么容易断了。”对方大概以为他不放心牢固程度,这样解释道。

哼!

“你说过下次不会还我了。”对于他突然冒出的这么一句,对方明显一愣,然后“FUFUFU”地笑开了:“哎呀,你想起来了啊。”

“哼!”标志性的回答。问题是,你是什么时候记起来的?——眯起绯红如石榴石的眸子牢牢地盯着对方一瞬不瞬。

“这个嘛……”碧绿的眼睛眨呀眨,白皙修长的手指漫不经心地撩了下玫瑰色的长发,笑而不语。

与那时那么的不同,与那时那么的相似。

狡猾的狐狸!

再次晃了晃绳子,然后轻轻一抛,流光划过,落在对面人的怀里:“帮我保管好。”一贯冷淡不耐烦的语气。

“飞影?”对方却收了笑,疑惑地看着他,微微拧起的眉峰隐隐透露出担忧。

呿,想到哪里去了!

麻烦的狐狸!

三两步跨过彼此的距离,粗鲁地扯过柔软的红发,拽低那人的高度,绯红对上翠绿:“我已经有这个了。”

一直注视着我的,可以给我带来平静的,碧色的无价至宝。

……

……

“飞影呐……”良久,对方终于露出一个玫瑰初绽般的温柔微笑,撩开颈后的长发系上方才亲手穿好的冰泪石。

哼。

放开手,飞影坐回窗台上,别扭地转开脸。

那个时候,为什么要帮我?

那个时候,为什么还给我?

极恶盗贼藏马,那个时候为什么独独放过了珍贵无比的冰泪石?

曾经盘旋在心中的问题,此刻却已不再想问。答案,已经不需要了。

过了一会儿,还是忍不住转过头,问了句:“喂,那个时候来找你的,是黄泉吧?”

“哎呀呀,飞影,你在吃醋吗?”

“哼!”  

FIN

超喜欢这张图的意境!

评论(22)

热度(21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