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梦十七载,归来依旧少年时——纪念十七年后的重聚

昨天晚上守着电脑哭成狗,哭到后来都不敢再用纸巾擦,怕把眼皮擦破了,早上醒过来眼睛肿得睁不开,拿湿毛巾敷了很久才算好一点,可是一刷视频和照片依旧眼泪哗哗地流。

很难形容这种心情。读大学的时候刚刚开始喜欢上他们,不久就传出了解散的消息。那时其实也没有特别强烈的感觉,总觉得不太真实。直到我家Kangta飞去巴黎为他的第一张个人专辑拍写真,工作人员用喷罐在墙上喷上他的名字——安七炫,他却在拍摄完成后一个人拿了罐喷漆,在那个名字后面默默地写“Kangta in H.O.T”,背影孤独,神情落寞。后来专辑宣传,他被蒙在鼓里上了一个整蛊节目。节目的整个过程中他一直咬牙坚持忍耐着,不管多么奇怪过分的要求都努力去完成,直到最后“谢谢被骗”的条幅凌空而下,他懵了一下才突然情绪大崩,趴在好友贺森的怀里哭起来,哭得整个人都在发抖,也说不上到底是委屈还是难过。突然就觉得好心疼——因为他哭,也不仅仅因为他哭。说起来,我家安小白是出了名的哭包,专辑大卖他会哭,拿了大奖他会哭,演唱会上被歌迷感动了他也会哭。那时只要他一哭就有其他三个哥哥过来又是抱又是哄,作为大哥的熙俊尤其疼爱这个哭包弟弟,往往会不惜形象逗他笑,有时候连老幺在元都看不下去,过来把他搂怀里拍啊拍。然而那一刻,看到贺森抱着他一边笑一边拍,我却真真正正感觉到,H.O.T是真的解散了,以后的路,安七炫要一个人走了。

大概他也意识到了这一点。那次之后我再也没见他在人前哭成那个样子。以后再上综艺节目,他依旧还是好骗,只不过每次发现被骗了都只是呆一呆、笑一笑,却再也不哭了。甚至当他以一万五千余人的傲人成绩独立完成了闪电演唱会,看着台下的白色海洋,在那一片“安七炫”的呐喊声里,他也只是揉揉湿润的眼睛,然后微笑着说谢谢你们能来。

他开始一个人唱歌,一个人上综艺,一个人飞国外拍写真,一个人去中国做宣传。他不再哭,他总是微笑,被夸成熟稳重、风度翩翩、温润如玉。然而我的小哭包不哭了,他的几个哥哥弟弟们却开始掉眼泪了。当年看着在万人演唱会上哭成泪人的JTL三人组,我忍不住跟着泪流满面。头一次感到,这个世界,有太多太多的不甘心却又无可奈何。

再往后,他们服兵役、退伍,佑赫开了舞蹈室,Tony也有了自己的公司,而我家当年的傻白甜成了S M家族演唱会上的大前辈。他给后辈写歌,带最新的新人出场,那首当年曾拿遍大大小小奖项的《HOPE》已经成了演唱会上永远的压轴曲、安可曲。

就这样,一晃眼,十七年过去了。

我从当年为了看他一眼千方百计躲开保安,不能乘电梯就爬几十层楼梯,送机时哭得稀里哗啦说再也不送机,再也不要看着他走的疯女孩,出了社会进了单位,从职场小新人变成能随便训人的前辈,也从韩圈爬到了日圈的J家,又再爬到了欧美圈。当年饭H.O.T时结交的小伙伴大多已失去了联系,还剩下的,则成了相交十多年的三次元好朋友。

曾经炽烈热爱过的人,后来却只偶尔在相关新闻出来的时候才会去看一眼,自己跟自己说我家过得挺好的,吃喝不愁,也有在做自己喜欢的事,然后继续心安理得地爬墙。而当年的安小白成了安理事,从荣誉性的,做到实质上的。

从解散起,H.O.T复合、重组的消息从来没有停过,从最初的激动期待到后来的淡然——我们都知道,我们也都理解,毕竟已经过了太久太久,他们都有了各自的事业,合约、版权、行程,每一项都是问题。即使有心,想再回来,谈何容易。

所以,2018年1月,再一次传出合体的消息时,我和朋友也只是淡淡的“哦”了一声,其实并没太认真。经过了这么久,对我来说,他们各自安好,私底下还是朋友,有机会一起上个节目,我就知足了。直到我家TA在自己的首页晒出当年的合照,说他们正认真准备舞台,才有了那么一点点的期待——真的要重聚吗?那么哪怕一起站在舞台上唱一段光都是好的!

陆续的,节目组和他们开始晒练习的照片、视频,就如同当年偶尔会在脑海里描绘的场景一般,才真的开始期盼起来——哪怕最后一次,哪怕只有这一次,我想看他们一起站上舞台的样子啊!

2.15,无挑播出第一集,看他们怀揣着忐忑和希望一个接一个来到当年出道的场地,看他们在最后一个成员到齐的时候抱成一团,看Tony对着佑赫时的表情五味陈杂乃至泪洒当场,看我家被说成无趣的安理事一会儿笑得前仰后合、拍手拍脚、一会儿咬着嘴唇害羞撒娇如娇憨的少女,看他们时隔十七年,脑子不再记得舞步身体却没忘记,看他们再次唱响曾经的经典曲目,我已经情不能禁,眼泪潸然而下——不是难过,只是感慨:那么多年了,我都以为自己不记得了,以为自己不在意了,却原来,一直都珍藏在心底。不是不想,只是不敢想。

昨天,终于看到他们五个再一次以同一个名字站上同一个舞台。

文熙俊、张佑赫、安胜浩、安七炫、李在元——H.O.T!

隔了十七年的应援声里,舞步飞扬、歌声激昂,一如当年的模样,仿佛穿越时空而来,仿佛这十七年的岁月不曾存在过。

舞台上,五人五色,合在一起,却成了最耀眼的白色。

舞台下,白色的雨衣、白色的气球,白色的海洋再次汇聚在了一起。

我在电脑前,看着我家的褪去稳重的安理事外衣,再一次做回H.O.T的Kangta,做回那个有着凌厉眼神清亮声线高音华丽纯美得如同融化的水晶的H.O.T主唱,做回那个笑起来又甜又呆走路蹦蹦跳跳一感动就哭得稀里哗啦的小哭包安小白。我看着他哭够了就开始满场跑,带着台下一起清唱当年献给粉丝的歌,看他把三个哥哥一个弟弟逐一抱过来,看着他仿佛整个人都在由内而外地闪闪发光。

我抱着纸巾盒,哭到眼睛又肿又疼,哭得停不下来,嘴角却也上扬得简直要飞起来。

当年我曾经说,解散后,我家小白仿佛一夕之间长大了。这些年,他坚强了成熟了,再没有那样哭过,却也再没这么笑过了。而现在,H.O.T回来了,他也回来了。

回来真好!

————谨以此文,献给我十七年后归来的初心!谢谢你们还记得当年的约定,谢谢你们回来!

有一种永恒,叫做H.O.T FOREVER!









评论(35)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