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I'm here(Thor篇,甜的,涉及复联3内容,剧透慎入。)

不接受我基妹就这么草草退场,复联4太远,先给自己回一口血。

1
力量宝石的紫色光芒翻涌着席卷过整个船体,所到之处,一切皆在崩塌碎裂。而他能做的,仅仅只是艰难地爬过去,把那具僵硬冰冷的身体牢牢护在怀里。

这一次,再没有人会猛地跳起来,拿刚刚够刺穿他皮甲的小刀捅他,在得逞后没心没肺地笑着喊superise!而他嘶喊出的每一声名字,也再不会有人回应他了。

他在虚无中飘荡,黑暗和冰冷正一点点蚕食他的意识,挣扎在最后的一线清明间时,他仿佛听到有温柔的叹息声响起在耳边,对他说,I'm here, 对他说,太阳一定会再度照耀我们。

骗子。

他想。

你明明就不在了。我的太阳也永远不会再升起了。

怀抱里已然空荡荡的一片,他却还维持着那个抱紧的姿势。

他最后感觉到的是一股巨大的冲击力,还有一丝温热的暖意,融进他早就空无一物的右眼窝深处。

2
那只毛绒绒的小兔子问他,所以,你弟弟死了?

他点点头,说,对,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反正这也不是他第一次死了。

每次都拿这招骗他的小混蛋!

他想起从前自己掉的那些眼泪,几乎要因此微笑起来,嘴角堪堪将要扬起时却又停顿住了。

不过这次我觉得他可能真的死了,他低声说道,不知是说给那只兔子听的,还是说给自己听。

抬头望向驾驶舱外,宇宙茫茫,星辰黯淡。恍惚间,好像又看到那个人站在那,歪头看着自己,笑意盈然地说,I’m here.

骗子!

他搓了把脸,顺手抹干那些沿着脸颊一路流淌到脖子的水渍。

无论是冥界还是英灵殿,宇宙的角落或是虫洞的尽头,他发誓他一定会找到那个小混蛋,然后好好揍他一顿屁股!

但在那之前,他还有必须担负的责任、必须完成的使命——作为阿斯加德的王,作为九界的守护者,以及,作为一个哥哥。

 

3
他站在星核的中央,用尽全力扳动机括。

灼热的火焰穿透他的身体,他不闪不避,昂然承接下整个星体的力量与热量。

他不在乎,不在乎痛楚,也不在乎生死——反正他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了。但如果他失败了,如果他没有能够取得制胜的筹码,如果不能手刃灭霸,生死于他又有何分别?

淬炼的火光熊熊燃起,星环解冻,濒死的星球苏醒过来。

瑰丽的融焰中,他视野模糊,意识渐远。

然后他又听到了那个声音,仿若叹息,近在咫尺。

I'm here.

骗子!

他猛地睁开眼睛。

电闪雷鸣,长虹贯宇。

 

4
胜利女神最终还是站在了他们这边,尽管代价巨大。

他站在焦黑的旷野之上,沉默地望着周遭的一切,尽管满目疮痍,却也无妨于劫后余生的喜悦浮现在每一个人的脸上,即便其中也掺杂了失去的伤痛。

但这些都不属于他,他早已一无所有。

或者,他还是有的。

他隐约感觉到了,当他徘徊于生死边缘之际,还有在战场上全力一击的瞬间,那种仿佛从身体最深处涌出的冰凉与温热并存的感觉,也许并不只是源自思念与痛苦所创造的臆想。

Loki,他轻轻念着,这个横贯他整个生命,刻进他灵魂里的名字。

尾音颤颤卷过舌尖,冰冷而又滚烫的温度翻涌在心口。有什么东西正同他的神力轰鸣共振,熟悉而又陌生的感觉中,随着那一声未散尽的余音从毛兔子送他的假眼里缓缓淌出,荧光点点,闪烁如星芒。

他凝目望去,竟是一朵冰晶,却奇异地在中央燃着一星火苗,然后是第二朵,第三朵,第四朵……

冰晶越聚越多,火焰如心跳搏动,交织辉映间,璨若星河倒悬。

金绿色的光芒中心逐渐有一个身影勾勒成形,由模糊到清晰,甚至可以看到墨绿的披风烈烈飞扬。

I'm here.

泠泠如冰雪的声音,带着春风拂面般的笑意,穿透耳膜,震颤心魂。

他毫无所觉地松开了那柄旷世神斧,只一心一意地伸出手去,想要碰一碰那个似真似幻的身影。

没有虚影,没有幻象,修长柔韧的身躯被他结结实实抱进怀里,胸膛紧贴着胸膛,肋骨挤压着肋骨,脉搏呼应着脉搏。

骗子。

他喃喃着,声音嘶哑。

和他一样坚实的手臂收拢在他的肩头,耳边是他熟惯了千年的嘲笑,只是少了恶意多了温存:

蠢货。

轻轻一个响指,便有橙色的火苗乖顺地燃起在修长白皙的指尖,雀跃着照亮那双翠绿的眼眸里,全是恶作剧得逞的狡黠笑意。

操纵着永恒之火的手指轻抚过他缺失的右眼,温暖平和似冬日的阳光,逐渐明晰的视界里,春日湖水样的眼底倒映着一双蓝绿异瞳。

他的小混蛋含笑望着他:

喜欢我的礼物吗,哥哥?

即便作为谎言之神,这一次我可是恪守了诺言。

太阳已经再度升起,而我一直就在你的身边,无论命运的丝线如何编织。

——END——

修改重发,可以配合基妹篇一起食用。

锤基永不分离!

评论(2)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