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N】迷妹日志——科考队小透明的碎碎念!(ME,一发完,生贺甜饼)

对!这是生贺!我自己给自己码的!(说着感觉到了一股悲凉T_T)

梗来自微博上看到的关于那头注定孤独一生的52赫兹之鲸的故事。

里面所有相关知识(其实也没提到多少)都来自于百度。并且有大量脑补。其实就是借个梗而已,请不要太认真~~因为这就只是个脑补小甜品而已~~L主生日,又是周末,炖个甜品,给大家一起甜个嘴吧~

——————————

X年X月X日,阴转多云

今天是个大日子!是我们海洋生物考察队扬帆出航的日子,也是我平生第一次随队登船远航的日子!太值得纪念了!

这次的主要科考任务是要去追踪一头特殊的鲸鱼——52赫兹之鲸!对!没错!就是那头独一无二的、以52赫兹频率歌唱的须鲸!全世界迄今为止发现的唯一一头!

想想就觉得好期待!

出发前的天空还有一点小阴沉,不过正式开船的时候就已经转多云了,天高海蓝白云朵朵,让人看着就有种阴霾散尽霍然开朗的舒爽感觉!

总觉得,是个好兆头呢!

哦,对了,还有个好兆头是开船前又上了位帅哥!脸蛋漂亮身材高挑!一双大长腿看得我口水都要下来了!褐色的眼睛圆溜溜晶晶亮,像只斑比小鹿,笑起来可甜可暖啦!说话的声音听上去也是又轻又软又温柔,还带着点异域口音的小卷舌,好萌!

队长给大家做介绍的时候说他叫Eduardo,是我们这个科考项目的资助人——好年轻!我还以为这种没什么利益产出的科学研究的投资人都是那种有钱没地方花的富翁老头呢!噗!听一些老资格的科考队成员说,他已经持续资助了好几年了,而且这也不是他第一次随队出发,所以这里有不少人认识他呢。

这个年轻的资助人似乎是对那头52赫兹特别有兴趣的样子?而且好像还不止一次见过52赫兹?

听上去像不像传说中的有缘人?

不过,也有人心情比之前的天气还阴沉的。对!就是那个资助人的丈夫!比我们资助人矮大半个头,一头乱糟糟的卷毛,尖尖的下巴,瞪人的时候眼神有点吓人。他送Eduardo上船起就一直一直黑着个脸,时不时对Eduardo低声嘀咕些什么,又到处走来走去的看,不断地挑剔船上的设备设施——拜托!这是科学考察好么!你当游轮啊!这么嫌弃有能耐你去买艘游轮给他好了!切!

不过Eduardo脾气可真好!一直对那张臭脸笑眯眯笑眯眯的,最后还凑过去亲了亲他的嘴角。这招倒是挺管用的。那个卷毛脸色立刻就好了许多,还勾着嘴角笑了一下,又把人拉过去接了个长长的吻,才算是满意地告别了。(真腻歪!)

我看到有老队员背过身偷笑来着!

是不是还有什么我不知道的八卦在里面呢?(歪头)

嗯……Eduardo,这名字听着好像有点耳熟?还有他丈夫叫啥来着?

X年X月X日,小雨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听到他了!听到他了!听到他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我的天哪!我这运气会不会实在太好了点?夭寿啊!从船队出发到现在,才仅仅一个礼拜而已啊,居然就让我听到了!简直可以去买彩票了!(上岸后一定要去买!不,等等,这样会不会把我的幸运值用完?不不不,那样的话,我还是留着用在他身上好了!嘤嘤嘤……)

不过,几个老队员好像很淡定的样子——他们看上去虽然也很高兴,但似乎并不出乎意料?然后我就忍不住去八卦了一下!据他们说,只要有Eduardo参加的,见到的几率几乎是百分之百——虽然算上这次他也就参加过四次。可是这个已经足够我这个新人小透明目瞪口呆了好么!

太奇妙了!

哦,他们还说,Eduardo还给52赫兹起了个名字,叫“Mark”。

Mark?…….Mark!

这不是他那个卷毛丈夫的名字吗?!

所以说,果然是有什么不可思议的联系在里面吗?ORZ

X年X月X日,多云

我们开始跟随52赫兹——好吧,这里大家都习惯喊它做Mark,而且还会边喊边冲Eduardo笑着挤眼睛,哈哈哈——航行了,沿途记录下他的洄游路线、水温水质的变化、出现的海洋生物等等,还采集了很多标本,收获颇丰。

我们的船跟的不是很近,只是保证他——都“Mark”了当然是个“他”了!——始终在我们的采像和采声设备上就行。队长说要尽量记录他最真实的生存状态。

Mark较一般的须鲸体型略瘦小一点,不过从数据上看还是挺健康的。进食也十分规律,是个不挑食的家伙呢!

我常常看到Eduardo爬到瞭望台上观察Mark,有时候还会边看边和另一个Mark——陆地上的那个——通通电话。拜那位挑剔狂所赐,船上的通讯设备都是最最先进的!对!那个Mark“捐赠”的!而且据说还是他亲自调试的!

挑剔狂居然还是个技术王!啧啧!

咦?为什么我总觉得自己遗漏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哦,我看到Eduardo找队长录了一段Mark的歌声,说是要给陆地上的Mark做生日礼物!

噗哈哈哈哈!好有创意!

这倒是提醒了我,我也去录了一段,放进手机里,我要做手机铃声!哈哈哈哈!

不过,听多了偶尔也会觉得有点难过。

鲸类有着群居的天性,即便少数种群是单独行动的,但也是会在遇到鲸群和同伴时有所交流——用他们的声波,他们也会以此寻找配偶。只有Mark,他的歌声太独特,太过与众不同,以至于无法被同伴们识别共享。所以从他被发现至今,始终都是独自歌唱,独自遨游,虽然无数次发出呼唤寻找同伴和伴侣,却从未得到过回应。

这该是有多寂寞多孤独啊,而且很可能会一直这么孤独下去……

想到这就……唉!

X年X月X日,晴

大海啊,全是水!

生活啊,真是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看出我心情好来了吧!

因为今天看到Mark喷水了!

对!就是那种“biu——”一下,朝天喷出老高一柱水,然后再“hua——”一下四散落下来那种,跟电视里看到的一模一样!

然后突然喷水的Mark还吓到了一只觅食的海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人家本来一个俯冲准备下来抓鱼的,谁知道他突然来这么一下子,几乎被他迎面喷中,海鸥立刻尖叫——真的是尖叫了!就不知是吓的还是怒了!哈哈哈!——一声,愣是扑棱棱地打着翅膀拐了个几乎直角的弯,贴着水柱的侧面飞跑了。

好家伙!飞行技术一流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结果呢,Mark在那老神在在地又喷了第二口!

我觉得他简直就是在鄙视海鸥大惊小怪啊!

太可爱了有没有!

Eduardo也看到了!和我一起哈哈大笑来着!

结果Mark紧跟着就拍了下尾巴,拍起老大一波海浪,然后钻回海里去了。这下Eduardo笑得可更欢了。(么有get到笑点的我……)

不过我今天有八卦到“Mark”这个名字的意义——当然不仅仅因为是他丈夫的名字啦!再说Eduardo给他起名那会儿,他和现在的丈夫还没结婚呢!甚至都还不是一对呢!——哦,这可是Eduardo自己说的!

他告诉我,因为“Mark”有标记或者标志的意思,52赫兹的频率正是它独一无二的标记,也是使它有别于其他同类的标志,所以用了这个名字。

真是意义深远呢~~

不过,直觉告诉我,不止于此哦!嘻嘻!

 

X年X月X日,晴!大晴天!

奇迹!这真是天大的奇迹!

神啊!

Mark有伴了!

这是第一次!第一次有鲸类回应Mark!

我太激动了!太激动了!太激动了!

我觉得Mark也很激动!他仿佛愣了一下,停顿了一会儿后,发出了更为短促急切的叫声,频率也加快了一点——之前是50左右,队长说可能是因为他成熟了,所以比最初发现时低沉了。而现在他的声音又回到了52,甚至还有变高的趋势!

那头也是须鲸,应该属于蓝鲸,他——或者她,我们还不确定——的歌声在30至40赫兹之间,和Mark仍然有挺大的差距。但不知为何他——好吧,我习惯用“他”了——似乎能听到Mark的声音,并给出了回应。

这可真是……真是……哇哦!我简直找不到词来形容这种感觉了。

就只是想象一下,你一直一直在寻觅伙伴,却从无所获,所有人对你的呼唤置若罔闻对你视而不见,你习惯了孤独并且以为一辈子都是这样了,但某天,突然有个人来到你的面前,告诉你:我听到你了。我为你而来。——这该是多么多么惊讶又是多么多么欢喜的感觉啊!

我打赌Mark现在就是这样的心情!他围着他的新伙伴打转,不时靠过去撞一下,用尾鳍拍一下——老实说我都担心他吓跑人家!(喂!Mark!我说,好不容易有这么个伴了你可千万别搞砸啊!)

“不会的。”我突然听到Eduardo在我边上轻声说道。

诶?诶?什么?我是不是不小心把自言自语说出来了?

“他不会再搞砸的。”Eduardo看着监测仪器传送到电脑上的画面,微微笑着,好像有点感慨,又有点若有所思的样子,他的声调和缓而温柔,“而且他选择回来,就不会再离开他了。”

他?

他?

到底哪个“他”?

回来?那头鲸曾出现过?又曾离开过?而现在他又回来了?为Mark回来了?

我有点听糊涂了。是我在想的那样吗?

不过听着收声器上传来的那头奇特的蓝鲸短促而轻快的歌声,就好像他也十分高兴的样子,我又觉得自己好像有点懂了。

所以,我是不是又get到了什么了不起的但是我自己不知道的东西?

X年X月X日,大雨

今天是科考队完成科考任务顺利返航上岸的日子!

这次真是太圆满太惊喜了!即使是这样糟糕至极的瓢泼大雨都不能浇灭大伙儿高昂的兴致,每个人都是笑容满面喜气洋洋的。

不过最高兴的绝对绝对是Eduardo!因为他丈夫来码头接他啦!

我们船还没进港,老远就看到有人撑了把伞在那等着。码头上的风有点大,吹得伞直打晃,可那人死活都不肯到几步外的棚子下去避避。

我在舱门口听到后面有好几个人吃吃笑的声音,回头就看见Eduardo往这走过来,手上是早就收拾好的行李,脸上绯红一片,低着头,在大家起哄的笑声里不自然地摸摸鼻子,但怎么也掩不住脸上羞涩又甜蜜的笑容。(艾玛,真的好甜!)

然后等船刚一靠岸,他就第一个上去了。

那个卷毛的Mark啪嗒啪嗒——哦,他居然穿着夹脚拖鞋就出门了?有点蠢萌的感觉怎么办?说好的挑剔鬼人设呢?哈哈哈——跑过来,巴巴地把伞举到Eduardo的头上,话说这动作略辛苦啊!哈哈!——却又偏偏抿着嘴不说话。两个人对着脸相互看了好一阵,才突然一起笑了起来,手拉手转身朝码头的停车场走去了。

啧啧啧,手拉手说的……真是……甜得我牙都要倒了!

后面的人陆续上岸,有专门的搬运公司也已经在码头等着了,手脚麻利流程熟练地帮我们把那些资料、样品什么的一一卸下船,再搬上专车,送去实验室。

听说,这也是那位卷毛Mark安排的,因为Eduardo以前每次都会留下来帮忙一起搬东西!

对此我只想说,yoooooo~~

补记一句,我一直到晚上在家整理照片、音频,准备上传到我的Facebook上去的时候才突然发现——那个卷毛Mark,是他啊——Facebook的大boss!那个传说中的Mark Zuckerberg啊!所以,Eduardo就是那个Eduardo啊!和Mark曾经是好朋友后来又打官司的那个Eduardo啊!以及他们去年刚刚结婚了啊!超轰动的新闻!超盛大的婚礼啊!我TMD居然刚刚才反应过来啊!啊啊啊啊!

卒!

好吧,必须得说,他们看上去很配,而且很幸福!

嗯,总之,能够找到可以相爱相守的人不容易,经历风雨后还能再走到一起的,更不容易!祝福你们啦!

顺便,我好像懂了Eduardo在船上说的那句话了。

所以,也许我们可以给那头蓝鲸起名叫Eduardo?

祝M和E永远幸福,再不分离,无论是陆地上的还是海洋里的!

补记的补记,我的FB好像突然开通了几个全新的功能?好酷!

哈哈!

Y(^_^)Y

END

评论(38)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