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N]黑帮AU,脑洞片段,ME

Mark带人赶到的时候爆炸引发的火势已经基本被扑灭,只剩下零星的火舌依旧贪婪地舔舐着它们所能触及的任何东西。Mark留下Chris和Dustin在外面收拾残局,自己则继续向里面走。

他在最角落的那堆坍塌物后面找到了他要找的,然后感到自己的呼吸在有一瞬间完全停顿住了。

Eduardo蜷缩着坐在墙角里,手里握着一把枪,看不出是否还有意识。他的左眼半闭半睁着,右眼则被从额角的头发里淌下来的鲜血覆盖着,以至于Mark根本看不出他的眼睛究竟是否受伤了。而那些血在蔓延了他整整半张脸后似乎还嫌不够似的,又一路沿着他的脖子浸湿了半个肩膀。Eduardo向来喜欢穿黑色的衬衫,所以并没有那种通常的白衣染血的视觉冲击,但那种看不出浸染程度的濡湿状态反而更叫Mark心惊胆战。

"Wardo?"Mark试探着叫了一声,眼睛紧紧盯着那个身影,慢慢挪动着自己的脚步。但很快他又停了下来。鞋子下黏腻湿滑的触感让他有一种很不好的预感。Mark低头只看了一眼,在这个烟尘弥漫昏暗的室内,甚至无需更多的光源来确认,凭着多年来磨砺出的本能就知道了——那是血。它们从Eduardo坐着的地方蜿蜒而出,已经积成了一小洼,并且还有不断扩大的趋势。而Mark完全无法判断出这些血到底是从Eduardo身上哪个或者哪些伤口流出来的,鉴于此刻的Eduardo浑身上下几乎没有一处是完好的。

Mark艰难地吞咽了一下,企图把已经自说自话跑到喉咙口的心脏咽回去。

然后他看到Eduardo左眼眨动了一下。他几乎要为这个微小的动作脱口而出一句"感谢上帝!"

是的,感谢上帝,他的Wardo还活着,感谢上帝他的Wardo甚至连意识都还是清醒的!——他在看到Mark后手动了一下,降低了枪口,而Mark直到此刻才注意到,那把枪是用布条绑在Eduardo的右手上的。但现在他似乎连坐着的力气都丧失了,沿着墙根瘫软的身体差点滑进他自己的血洼里。

Mark及时将他搂进了怀里,以半跪在他身边的姿势——他们俩都属于体型瘦削的那类人,所以他向来不怎么抱得动比他高了近10公分的Eduardo,而且说老实话,就算他现在肾上腺素极度飙升得能举起一头大象,他也不敢太过挪动Wardo的位置。所以他打了电话给守在外面的Chris告诉他他需要医疗队和担架——是的,他早有准备,一如他一贯的作风,并且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Mark,"被他搂在怀里,头枕着他的胸膛身上盖着他脱下来的外套的Eduardo轻轻喊他,声音沙哑,却依旧带着那种他所独有的温软的音调,"所以,这才是全部的计划,对吗?我才是那个诱饵。"

Mark的心瞬间沉了下去,沉甸甸地坠着他的胃袋。他下意识地想否认,想说不,我估算错误了,我很抱歉之类的。他知道只要他说,他怀里的爱人就会相信,然后再不追究。但他知道自己做不到,他无法对他撒谎,再一次。

Mark用力闭了闭眼,再睁开,用他惯有的平板无波的声线回答:"是的。"

他等待着Eduardo的愤怒,斥骂嘶吼,或者如果他的身体还有余力的话,他可以踢他打他,怎么都行——或者等他好了可以把这些全部补上,Mark默默地在心里补上这句。

但什么都没有。

Eduardo只是轻轻地叹了口气,用再平静不过的语气说了一句:"至少最后这次你没有再骗我了。"

随后他在Mark能再说些什么之前,松开了揪在Mark衣角下摆处的手指,在Chris带着医疗队奔向这里的脚步声里,缓缓合上了已然失去焦距的眼睛。

——————————

不,别问我这是什么-_-||这只是一个三次元压力过大用来舒压的没头没尾的东西!就酱!

评论(36)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