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N】限酒令(ME,情人节贺文,一发完结+番外,不甜不要钱)

伟大的无所不能的Facebook的CEO身上有一道限酒令,来自Eduardo Saverin,他的前任好友兼现任爱人。

Eduardo现在严格控制Mark喝酒的额度,原因之一是Mark喝多了容易撒酒疯——主要表现为他会因为一点点刺激就全方位大面积地进行无差别攻击。是的,早年他因为被甩了就在博客上把前女友狂轰乱骂了一通还捎带上了波士顿大学所有女生,并且用一个女孩们恨之入骨的选美网站拖垮了哈佛的校园网算一次;以及去年的新年派对上,他因为被Dustin带领着Facebook全体程序猿们起哄,只得当众踮脚亲了Eduardo一口,亲完他就提着平时练习击剑用的那把直柄剑满屋子追杀Dustin和他下面那些猴子们,要不是笑得直不起腰来的Eduardo过来劝,那天简直就没有幸存者了,但是即便如此他还是非得戳烂了Dustin最喜欢的一个鲑鱼模型才肯罢手,害得包括Eduardo在内的所有人听了Dustin整整一星期的哭诉,那也算一次。

虽然人人都知道Mark的无差别攻击从来不包括他Eduardo Saverin,但Eduardo还是觉得自己有责任避免更多的类似事件发生。什么?你问那个离婚案?哦,那已经是老黄历了好么,这种过时得像上个世纪的话题就别拿出来讲了,尤其不要拿到当事人面前讲,不然当心被挖出你三岁还没断奶四岁尿裤子五岁掀女生裙子六岁跟错妈妈七岁走错厕所八岁还哭着怕打雷等等一系列糗事,然后放到Facebook上面去给你心仪的那一位增加面部及腹部肌肉的震颤运动。

而更大的一部分原因是Eduardo总是非常担心Mark的心肝脾胃等等所有那些和消化、排毒挨得上边的内脏们。众所周知,Mark除了会看好他的Facebook不崩溃不被收购不被黑客破坏外,就只会看好他的Wardo不离开他,其他的,都不在Mark Zuckerberg的关注名单上,包括他自己的身体。

于是作为人生伴侣的Eduardo只能义无反顾地兼职担当起了Mark的健康大使,督促他饮食健康、作息正常、适当锻炼,咳咳,没错,那啥也算锻炼,俗称双修。

而作为饮食健康的一部分,饮酒不过度当然算其中的一项指标。用Eduardo的话来说,就是Mark Zuckerberg你不要忘了你的肠胃已经被你从前的那些坏习惯折腾得有多脆弱了,更不要说再用那些过量的酒精来刺激毒害它们!还有你的作息习惯也已经让你的肾脏肝脏负担过重了,决不能再让酒精来加重它们的负担了!我警告你,你要是再不好好爱惜自己身体,跟着Sean不学好地出去鬼混(这里Sean表示抗议说为什么他老是要躺枪,但真的,鉴于他的黑历史,我们也不能说他在这方面就全然无辜)喝酒喝到进医院,我就立刻打包行李回新加坡,永远也不要管你了!

听上去是不是有那么点像是气急败坏的妻子给醉酒夜归的丈夫下最后通牒?

事实上?哦,事实上其实也相去不远。

就像所有的八点档家庭剧,再相爱的夫妻也总会有矛盾出现,更不要说Eduardo和Mark这对经历过决裂般“离婚”,却因为彼此始终都放不下对方最终又“复婚”的夫夫。

其实吵的也不是什么大问题,无非是Eduardo为什么到现在依旧是几个月加州几个月新加坡的来回飞,为什么就不能一劳永逸地搬进Mark位于Palo Alto市区的那栋二层楼小别墅踏踏实实地跟他过日子这种老掉牙的话题。

Eduardo的回答总是说他在新加坡有自己的事业,而Mark就会指出你的事业是搞投资,这明明在哪里都可以做;Eduardo烦躁地表示不是事事都要绕着你打转的,我也有自己的思量和考虑,Mark则尖锐地反驳加控诉说你的考量说到底无非就是不信任我,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随时准备一有矛盾就抽身走人!Wardo你这样太伤我的心!Eduardo脱口说你伤我的心伤得还少了吗?

于是一来两去争执变争吵,小吵升级成大吵,什么陈年旧账都翻出来吵,吵到末了,一个摔门而去半夜三更回公司喝红牛敲代码出气,一个干脆就收拾衣服连夜买机票回了新加坡,连张“去工作”的字条都没留。

结果就是Mark第二天中午被Chris赶回家发现爱人又被自己气跑了,而且还不知道会不会就此一去就不回还。心里顿时又气又急又恼怒又担心还夹杂着那么点心酸和委屈——当年他是做错了事伤了人的心没错,可他后来不也认错道歉了吗?更何况当年也不是他一个人单方面的错。而且时至今日既然两个人不仅和好了还把这段友谊升华成了爱情,为什么还老要惦着他从前的过错然后时时设心防,在一起后他明明为了维护这段感情有了很多的改变,难道那个人就看不到他的这些努力吗?难得就不能对他多一点信任和信心吗?

心情糟透了的Mark一个电话打给了从来只会灌酒不会劝停的Sean Parker,让他到酒吧来陪自己喝一杯。于是喝啊喝的这“一杯”就从啤酒喝到了琴酒,从XO喝到了威士忌,从龙舌兰喝到了杜松子,从雪莉酒喝到了伏特加,把Mark从小酒吧喝进了市医院的急救室。

等到Eduardo接到Chris的电话匆匆从新加坡飞回Palo Alto,再由Dustin开车把他从飞机场接到医院,洗完胃住进高级病房的Mark这才刚刚醒了过来。

一睁眼Mark就看到本来在大洋彼岸的爱人正守在病床边,满脸憔悴满眼血丝,高级衬衫湿哒哒地黏在身上,一身急出来的热汗加吓出来的冷汗。看到他睁开眼睛终于松了口气,身体便软得再也坐不住,整个人顺着椅子往下瘫,幸好被旁边的Dustin和Chris一起眼明手快地架住了扶到床上。

Mark顿时也被吓得不轻,挣扎着坐起来把人往自己怀里揽,抖着唇除了“对不起”再说不出其他字。Eduardo在那个紧得发疼的怀抱里慢慢缓了口气,随后眼眶通红地瞪着他说:“你再敢这么吓我一次试试看!”说完又转头狠狠瞪了从把Mark送来就一直没走的Sean一眼,虽然没有讲出口,但那眼神分明就是在说你怎么就不知道劝着点!你简直唯恐天下不乱你!

Sean立刻举手贴墙作无辜状:“你们夫夫吵架怎么回回都能怪到我头上来啊?我招谁惹谁了啊我!一个犟一个倔的,有这会儿互相心疼的早干嘛去了?”说完摊摊手耸耸肩表示惹不起我总躲得起吧?算了算了,反正该做的我都做完了,我就不在这继续奉陪看你们闪瞎眼秀恩爱了,回家补觉才是最最要紧,顺便找个漂亮的小妹妹抚慰一下我受到伤害的脆弱心灵。

于是从那天起,Eduardo就给Mark下了限酒令,不许他多喝酒,更不许和Sean两个人跑去喝酒。Eduardo表示这个身体你不心疼我心疼,你再敢让我这么心疼我就眼不见为净再也不要看到你了。

对此,Mark自然只有乖乖听话的份。好在他本来就不是Sean那样的好酒之徒,再说有Eduardo在身边,他哪里还需要找Sean出来陪他喝闷酒呢?

至于说Eduardo的住地问题么,为了帮积习成病的Mark把他变得脆弱的胃养好,也为了监督Mark对限酒令的执行,Eduardo终于下定决心进驻Mark的家,并且开始着手一点点把自己的工作重心挪回Palo Alto.他已经想过了,正如Mark指出的,没有信任,这段崭新的关系要怎么维持下去?更何况,这两年Mark对这段感情付出的努力和改变他也不是全然没有看到,他的确是该多给对方也多给自己一点信心。毕竟,他们早已不是从前那两个倔强毛躁又年少气盛的孩子了。

当然,Eduardo偶尔还是会让Mark喝一点的,比如生日、新年、圣诞还有像今天这样的情人节,所谓小酌怡情嘛!一点年份好又比较温和的红酒是不会带来什么坏处的,何况还有来自爱人亲手熬好的红枣米粥和送到嘴边的甜蜜蜜的亲吻往肚子里垫。

而每当这种时候Mark总是更容易醉,不过,很明显,那绝不是酒精的功劳。

番外

Eduardo Saverin身上也有一道来自MarkZuckerberg的限酒令。

因为Wardo酒量不好,不能多喝。Mark是这样解释的。

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熟悉Eduardo的人都知道,这个出生在巴西成长在美国的小伙子其实远没Mark说的那么容易醉酒。只不过喝得多了的话,就会红着两颊,弯着眉眼,歪着脑袋,露出甜丝丝软乎乎的笑容,可爱又毫无防备得像只从迪斯尼动画里跳出来的斑比小鹿。

每当这个时候,一向以暴君之名享誉内外的CEO大人总是会皱起眉头虎着脸,用刀子般锐利骇人的眼神瞪退每一个试图接近Eduardo的人。不过一转头,他又会放柔了表情凝视着自己漂亮得没话说的亲亲爱人,然后连哄带骗地把人拉走塞进车里载回家去。

至于到家之后要怎么样,哼哼,只有他自己知道啦!反正别人只知道,这样的Eduardo第二天肯定会请假。据Mark说那是因为他的Wardo一旦喝多了第二天就会头疼得起不了床,所以要在家里卧床醒酒休息,同时谢绝访客。

对此,我们只能说,真相只有一个,花朵到底是哪里疼,马总你心里最清楚。

所以,Mark的限酒令其实还有个附加的条件,就是Eduardo不能在外人面前多喝酒,不,最好是不要喝。至于在他Mark Zuckerberg面前么,Mark大方地表示,没关系,喝多了顶多我抱你去睡觉,要知道击剑很锻炼臂力、腰力和腿力,哦对了,还有协调灵活性。这么多年我可不是白练的!

——END——

好了,前两天虐了马总还让Sean拐走了花朵。情人节赶着码个甜饼出来塞马总嘴里。来,我把花朵还给你了,抱抱好。

评论(40)

热度(24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