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N】ME脑洞,更新2,修改版

诉讼冗长而无聊,在Mark看来完全属于浪费时间,唯一的建树大概就仅止于它确实带回了Eduardo,而这也正是他没有直接走人的原因——Eduardo正在这里,在Mark的可及范围内。

其实,按照Mark原先的设想,是一等到Eduardo出现他就向法院申请撤回起诉,然后他可以和Eduardo好好谈一谈——老实说,他们真的早就该如此了,那样也许现在一切都会有所不同。但之前Mark实在是太过专注于Facebook,它发展得太快,超过所有人的想象甚至超过Mark自己的想象,而这让他无法停下来去想别的事。

现在,Facebook仍然在飞快地发展,但Mark已经牢牢把握住了它的节奏。他是Facebook的头脑,是它的心脏,是它的基石,Mark对它的未来有了更为清晰的蓝图和目标,并正一步步将之付诸实现。

I’m CEO,bitch!

然后,当他终于能够腾出一些注意力给别的事物时却发现,很多他曾笃定到无需去考虑的东西,已在不知不觉中超出了他的掌控范围。

首当其冲的就是这场诉讼,或者,深挖一下本质的话,是Eduardo。

他甚至都没有给Mark撤诉的机会——他的反诉,那些高额的赔偿金、股份的要求、刊头的署名等等,针锋相对寸步不让地将Mark作为权宜之计的“小手段”硬生生逼成了一场实打实的战役,而且还颇有些走向持久战的意味。

这让Mark觉得心烦——不是为了那些高得离谱的诉请,他从不在乎钱,他所做的也从不是为了钱。让他困扰的是Eduardo的做法。

很显然,Eduardo也不是为了钱,至少不光是为了钱,否则那天他也不会这么干脆地签字走人然后消失无踪,逼得Mark不得不用这种方法让他现身。而且即使是现在,就在这场烦人的诉讼里,在这个质证室里,在这些律师喋喋不休的问询里,Eduardo也没有对那些切实的利益问题表现出多大的积极性。大多数的时间里,他都是转过椅子背对着Mark,以及所有人,由着他的律师替他回答大部分的问题,自己则一言不发地看着窗外,有时甚至能这么看上一整天。

Mark真的好奇过Eduardo到底在看些什么,甚至曾在休息的间隙坐到Eduardo的位置上试着以他的方式向外看。但除了无垠的天空以及因为高度而仿佛被微缩了的街景,他没有发现任何特殊的,值得Eduardo一看就是一整天的东西。

Mark极其不悦地发现,自己越来越搞不明白Eduardo在想什么,或者他究竟想要什么。这在以前可从来都不是问题。

从前的Eduardo总是生机勃勃又充满情绪,容易激动也同样容易安抚。他曾盘腿坐在Mark的床上为了一篇刻薄无稽的虐鸡新闻愤慨得手舞足蹈,还会仅仅因为Mark采纳了Sean的意见就生气到语无伦次。但同样的,他也会为了Mark一句“兄弟,我们有15万会员了”而展露笑颜说恭喜,会为了冻结账户的事在电话里又抱歉又委屈地说“我只是想要你的注意力”。

Mark总能轻易地掌握Eduarod的情绪,就好像他握着一把名为Wardo情绪的钥匙,即使他并非刻意为之。

而现在,他就坐在Mark的对面,隔着一张宽大的质证桌,不说不笑也不看Mark,从头到脚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写满了对Mark的拒绝。哪怕Mark有时为了激怒他故意挑剔字眼或者用那种总被人称为混蛋的方式回答律师的提问,他也只是冷冷地扫来一眼,旋即便移开视线,再无更多反应。

这种冷静到几乎可说是冷漠的处理方式,对Mark而言太过陌生,就好像他手里的钥匙已过了有效期,所以再也无法打开那扇锁着Wardo所有情绪的大门,或者,用Dustin一点的说法,这就仿佛对面坐着的并不是那个他所熟知的Wardo,而是不知从哪里蹦出来的冒牌货。

冒牌货!

Mark不由地在拍纸簿上写下这个词,并且带着点情绪地在下面重重地划了几划——这是他在诉讼中发展出的打发时间的方式,鉴于律师和Chris都坚决不同意他在参加质证的时候使用电脑,他只好改而在这些纸本上涂涂画画,有时是他想到的一个点子,有时是一段代码,有时则是从他脑子里冒出的一句话——就如同现在这样。

当然,Mark不会真的认为对面坐的那个人不是Eduardo本人,他可不是Dustin那个白痴,成天胡思乱想着那些平行世界、李代桃僵的无聊故事。这也太扯了好么!完全没有意义!

客观,辨证。

Mark在心里对自己说,这才是解决问题的正确方法。

————————————————————————————

修改过的TBC,嗯,果然改过之后写起来顺多了。看过之前版本的GNS权当看了大纲和剧透好了(有这么不负责任剧透的么?是的,有,就是我)我是不发出来想不出怎么改,改了后强迫症不重发不能活星人。辛苦看文的各位了,鞠躬。

顺便,这篇东西如无意外的话会有下文的,名字我也想好了,不发出来是因为我觉得名字太剧透,所以,让我再吊一会儿胃口吧,边看边猜也是种乐趣,对吧!(别打= =|||)


评论(15)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