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N】ME脑洞,片段

Mark没想到事情会这样发展。

事实上,他做好了和Eduardo大吵一架的准备,毕竟Eduardo是哈佛经济系的高材生,真材实料名副其实,完全不同于那些虚有其表的蠢货们。能骗他一次不代表能骗他第二次,Eduardo看出合同里的问题是必然的,何况上一次,他只是毫无防备罢了。而Mark已经预见到了真相揭开后随之而来的狂怒与争吵,甚至连应对的措辞都想好了。但他完全没有料到Eduardo会是这种反应——他拿着合同走到正在编程的Mark面前,一把扯掉他的耳机,居高临下地逼视着他:“这是你的意思?”

Mark有些不自然地舔舔干燥的嘴唇,瞟了眼站在不远处的Sean。

“看着我,Mark,回答我,”Eduardo掂着文件挡在他眼前,不容许他有丝毫的回避,无论是问题还是眼神,“这是你的意思吗?下套把我的股份从34%稀释到0.03%,这是你授意的?回答我,Yes or No?”

“是你自己签的合同。”Mark发现自己很难简简单单地把那个“Yes”说出口,但与此同时他也做不到一言不发,不仅仅在于Eduardo的逼问,而是这会让他有种示弱的感觉,而他不想让自己看上去软弱或动摇,尤其是在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聚焦在他们身上的时候,所以他换了种表达方式。

他看到Eduardo在那一瞬间微微用手撑了下桌子,好像只是要换个姿势什么的,但那一秒钟闭眼的表情告诉Mark并不是那样的。他从没见过这样的Eduardo,从前的Eduardo总是容易激动,无论是高兴还是不高兴,全都放在脸上,太容易懂。而现在,这般的沉静克制,让Mark感觉到了强烈的不安,于是他张张嘴,想说些什么,但下一秒,Eduardo就睁开了眼睛,褐色的瞳注视着Mark,像夜色下深不见底的潭水,看不到任何情绪。

“好。”Eduardo说,停了停,又重复了一遍,“好。”

然后他把文件扔在Mark的桌子上,伸手从笔筒里抽了支笔,弯下腰就着站着的姿势在合同上签名,所有的文件,所有标示出需要签字的地方,毫不犹豫地,看也不看地,迅速地签上自己的名字。

“Happy?”Eduardo直起身,随手把笔扔回桌子上。他朝Mark歪歪头,嘴角勾起锐利的弧度,随即转身,在Mark脱口而出的“Wardo”的呼唤中,在所有人惊诧的注视下,大步离开,不曾停顿,不曾回头。

 

自那晚之后,Mark便失去了Eduardo的踪迹。

所有发过去的邮件、短信,都如同石沉大海,毫无回应。所有的电话,无论是Eduardo的手机还是宿舍的座机,都无人应答,Mark甚至试过往Eduardo迈阿密的家打电话,但除了那些千篇一律冷漠至极的“不,他没有回来”或者“不,他没有和我们联系过”之外,别无所获。Mark也联系了留在哈佛继续课业的Chris询问Eduardo的情况,但连Chris都没有Eduardo的任何消息。

“不,他没来上课。”

“是的,我问过他的同学、导师甚至负责经济系的副院长,所有他认识的或者可能知道的人我都问了,但没人知道他去哪了。他们只知道他申请了休学半年,其他什么都不知道。”

Mark试过定位Eduardo的手机、电脑,甚至试过黑进各大航空公司乃至各州的边境处,却依旧一无所获。

没有人见过他,没有人知道他去哪了,没有人能联系到他。Eduardo就像是凭空消失了一般。

最后还是Sean给他出了个主意——起诉Eduardo。

“起诉他,说他妨碍公司营运或者随便其他什么理由,然后让法院来传唤他,这准能管用!”Sean信誓旦旦地这么说道。

尽管Chris和Dustin都竭力反对,认为这只能让事态进一步恶化,但Mark还是采用了Sean的主意——他真的已经没有其他的办法了。

Mark不知道法院到底是怎么做到的,或者,他想,可能Eduardo真的只是单纯地要躲开他,直到避无可避。

但无论如何,他还是出现了,带着苍白和冷漠,还有一纸反诉状。

无所谓,至少他又出现了。

Mark这样想着,朝着面前写着巨额索赔请求的反诉状微笑了一下。


————————————————————————————

没有想好名字,没有想好下文,这就是个脑洞片段= =|||

评论(30)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