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N】FB生存法则(更法则一、二),ME,清水

所谓生存法则,就是全体员工(包括前任和现任)以切肤之痛总结出来的,口耳相传不落于纸(当然更不能用电脑或网络存盘)的,在暴君统治下活下来的守则。——Dustin语

 

法则一

Facebook上下都知道,下雨天,尤其是那种倾盆大雨的天气,非关生死大事,最好不要出现在Mark面前更不要试图和他谈话。在这样的日子里,大boss通常会异常暴躁且丝毫没有耐心(说得他好像有耐心过似的——Dustin语),而且极其具有攻击性——包括言语上的,比如比平时快了一倍的语速和刻薄言辞——倒不是说他平时语速就不快言辞就不刻薄了。诚然,Mark从来就不是什么亲切友好的典范,哪怕经过Chris这么多年的苦心教导和训练,或者你也可以说逼迫,面对讨厌的人时他能做到的最大礼貌也就是闭上嘴。但每当遇到这种天气的时候,连代码都不能安抚大boss的情绪。著名的惨痛案例就是,他曾当着一屋子人的面——里面任何一个都比他年长,且都具有一定社会地位即使其中两个也是学生但家庭背景雄厚让人也不能小觑,用平铺直述仿佛讲述宇宙真理般的语气,回答了其中一位长者关于“集中注意力”的责难。他当时是这么说的:你拥有我的部分注意力,最小的那部分。我剩下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办公室里,在那里我和我的同事们正在做的事情,是现在在座中没有任何一个人有能力做到的,尤其包括你的委托人,他们没有这个脑筋也没有这份创造力。现在您老对我的回答满意了吗?顺便说一句,上述句子一气呵成,用时15秒。是的,足够快足够直接足够无礼,而且足够噎死人的。

攻击性还往往表现在行动上的,比如随手抄起什么砸过来。不,千万不要被他瘦削的身形和略矮的个子以及那副半死不活(嘘)的硅谷geek打扮所麻痹。要知道,一个常年练习击剑且曾代表校队出席过高中校际联赛的人的臂力是很恐怖的,更勿论所谓的随手抄起的东西即可能是喝空的红牛罐头也可能是他办公桌边挂着的直柄剑。

 

法则二

基于法则一产生。那是当上述的天气出现,你却很不幸必须去面对濒临暴走状态的大boss时,唯一的自救方法就是出去让大雨把你淋个通透,然后浑身滴着水去见他。有传言这种时候的Mark常常会出现一种恍惚的状态,进而伴随着攻击力的大幅降低。至于为什么,全公司上下也没几个人能说得清,而仅有的能说得清的那几个,却都对此讳莫如深。

顺便提醒一句,千万千万不要耍小聪明拿冷水冒充雨水,暴君似乎对此有种内置的天然分析扫描系统,能清楚分辨出雨水和自来水的微妙区别。而如果你拿这个来糊弄,那下场,嗯,你们懂的。

至于说,这个法则是否真行得通,却始终是个谜,因为似乎从未有人实践过。而根据法则的归纳传播者——Dustin大人(自称)的说法是,在使用这条法则的时候有个附加条件,就是要自备淋雨背景故事,比如说约好了在某地等某人去接但被华丽丽地放了鸽子不得不冒雨而行之类。并在说的时候请尽量平静地微微皱眉并抿低嘴角然后沉默地直视暴君的眼睛最好盯到他觉得那个该去接人的就是他。如果你能做到上述这些并眼神直视超过五分钟,那么,恭喜你,你会活下来的。

——————————————————————————

越到考试的时候脑洞越多,话说这也是种病啊,只不知道还有药治么?(心塞)

评论(13)

热度(25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