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湮灭的神明

复联4相关,剧透慎点。

以及,这就是气炸了骂罗素的,所以罗素粉、合理粉、没崩粉就不要来这里互相找不痛快了。好走不送!



是,我知道,锤哥很痛苦,因为他失败了,并且失去了一切。

在众人尚自对灭霸的话犹疑不定而他干脆利落地一斧子砍下了灭霸脑袋的时候,在他面对火箭“你干了什么”的质问时,仅仅只是面无表情波澜不兴地回了一句“这次我是冲着头去的”的时候,在他独自一人倒提着暴风斧一步步走进那片惨白晃眼的光里,鲜红的披风渐渐模糊的时候,我就知道他有多自责多绝望多痛苦。

所以我毫不惊诧女武神说他们一个月只能见到Thor一次,那时我以为那天是Thor出来处理阿斯嘉德事务的时候,但女武神暗示了一下那成堆的酒桶,我的心就沉了一下。

而当班纳和火箭推开那扇无人回应的木门时,我以为我会看到一个空荡黑暗的房间,看到一个阴郁消沉甚至是乖戾暴躁的Thor,但我真的没想到我会看到一个肚满肠肥喝酒打游戏透过网路威胁喷人的Thor。

消沉的方式千千万万种,我不懂这个Thor怎么就选择了他当初指责女武神的那种用酒精麻痹自我、虚耗时光的方式。

好,我当他生命漫长看不到希望,可当他知道他们有机会挽回那些逝去的一半生灵时,当每个队友都在为之努力时,他在做什么?

他在别人建造机器的时候喝酒,他在讨论的时候睡觉,在讲解以太来历的时候颠三倒四不知所云,他甚至在回到了那个曾经金碧辉煌的仙宫时只顾着要去找酒!

当神后问出那句未来你一定受了很多苦难的时候,我是和锤哥一起哭出来的。是,未来对他太糟糕太苛刻了。他失去了一切他拥有的——金碧辉煌的宫殿、父亲、母亲、弟弟、挚友甚至一半的人民。

然后,我等着倾诉完的被母亲拥抱鼓励抚慰开导过的Thor重新站起来,像从前无数次那样,做回那个勇往直前的雷神。

我等着,等众人集齐宝石的时候,他来打那个成为他颓败了五年的心魔的响指。我看到他对铁人说,求你,让我做一件对的事,说你以为我血管里流淌的是什么的时候,我心疼得无以复加,我在心里呐喊:是神祗的血脉!

可是有人回答他:奶酪酱?

全场笑喷。

我咬着牙,继续等。

我看着他和钢铁侠、美队在一片炸毁的废墟中一起面对灭霸,当他伸出双手同时召唤来妙尔尼尔和暴风斧,身上爆出闪电,当他的乱发自动梳成维京战士的发式,猩红的披风在他身后垂落的时候,我激动得热血沸腾,差点从座位上跳起来!

我等着耀眼的闪电撕裂长空贯穿那个紫薯精,等着他挥动妙尔尼尔暴锤那个中二神经病的脑袋,等着风暴斧劈碎那个自以为是神的脑残的痴人说梦。

结果我等到了什么?

我看到他的电流是给铁人充电用的,看到曾经能一斧子劈进拥有六颗宝石的灭霸的人被按在地上差点被自己的风暴斧剖开胸膛,看到全场最大的雷电是美队招来的。

然后?没有然后了。

美队、惊奇、红女巫都能一人单抗戴手套的灭霸,雷神不能。

绿胖和铁人都能打响指,雷神不能。

而曾经只有他能挥动的妙尔尼尔、风暴斧,美队也能用;

曾经只有他能打出的雷电,美队也能打,甚至比他还大。

曾经是三巨头中的最高武力输出的人成了全片的笑点担当,以最low的方式。

而一直等着锤哥高光的我,只等到一个大战完结就把人民和责任扔给女武神,说我要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的逃兵!

我的血一点点凉下去,直至冰冷——被气的。

哈!我想要做的!

哦,敢情重建家园不是你想要的,保护子民不是你想要的,守护九界不是你想要的,你曾在王宫金阶下发过的誓言都是屁话,责任和担当都不是你想要的!

不,我现在在骂的不是Thor,不是雷神,我骂的绝对是傻 逼罗素兄弟!

你们这拍的是什么?是谁?你们以为这是在拍谁?

他是Thor,是北欧神话体系中最强大的雷电之神!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仙宫大王子!是历经无数磨难走到今天的阿斯嘉德之王,是九界的守护者!在他还不够成熟的时候他就说过我永远不会放弃(雷神2),(雷神3)他在萨卡星对着酗酒的女武神说我选择直面我的问题而不是逃避,因为那才是英雄所为!他在明知可能是送死的情况下也义无反顾地回到阿斯嘉德去拯救他的子民,他选择让诸神黄昏降临曾经的家园因为他知道人民所在的地方才是阿斯嘉德!(复联3)他被灭霸惨败,弟弟和挚友以及一半的子民死在他的面前,他无能为力,但他获救后第一件事就是去寻找能够制胜的武器。火箭说他已经打败过你一次时,他回答说他还没有打败我二次。

这样的人你跟我说他会一蹶不振变成个肥宅废物?这样的人会抛下子民丢下责任去宇宙流浪??

对!你可能会,我可能也会,罗素兄弟这对垃圾更会,因为他们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但雷神Thor不会!!

别跟我说什么他失去了一切甚至连挽回的机会都没有,说他那是PTSD,说他也是有血有肉会痛苦会迷茫会逃避,也别跟我辩什么神性人性,说我们这种只喜欢他帅他强他高光的不是真爱粉。

搞搞清楚!!我喜欢的从来就是雷神!那个因为生而为神生而强大曾经傲慢自大过,为此曾被父神剥夺过神格,直到他能平等地看待每一个生命,甚至能够牺牲自己去保护那些弱小者,才重新获得了手握妙尔尼尔的资格的雷神!那个生而为神生而为王,却宁愿放弃唾手可得的金宫王座,去保护渺小的人类,乃至为守护整个九界而战的雷神。那个曾经强大无匹,却也曾遭遇前所未有的挫折失败,但永不退缩永不放弃,虽然不曾坐上那个金光灿烂的宝座,却在难民船上那个小小的舰长位上,无需加冕已然成王的雷神。我喜欢雷神,因为他是一路走来历经了常人难以承受的艰难困苦挫折失败,却能抗起命运的重压与摧折,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昂首前行,直面问题永不逃避的雷霆之神!我喜欢雷神,因为他强大、正义、温柔、有博大的胸襟,也有担当,即使偶尔会冒点傻气有点鲁莽做点蠢事,但永远坚毅勇敢!而不是什么都不做只会躲起来自怨自艾逃避现实麻醉自我,把丢弃责任美化成寻找自我的懦夫废物!——这种人我平时见得多了,我为什么要在超英电影里去喜欢这么个玩意?说到失去,这么多超英,在那场浩劫里,在那么多年里,谁没有失去过?谁不痛苦煎熬?他们是怎么做的?他们在看到希望的时候又是怎么做的?钢铁侠也曾PTSD过,而他又是怎么做的?他放弃过吗?他堕落了吗?当钢铁侠以一个凡人之躯,做到了比肩神明,而雷神却被一对傻 逼生生抹去神格跌落成泥!

所以我生气,气到爆炸,气得不顾形象破口大骂。

罗素把我的雷神毁了,把一个花了十年铺垫无数人心血塑造出来的角色毁了,我为什么不能骂?至于那些能和罗素共通大脑觉得罗素拍得好拍得合理雷神没有崩的,抱着你们那些香喷喷的屎给我滚远点自己吃去!!

看上面的图!那才是雷神Thor!!

评论(35)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