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尘】双玉(一发完,喜欢薰儿的慎入)

说在前面的话:虽然师父父活在台词里,但我觉得这依旧是篇如假包换的炎尘。

做梦梦见的桥段,师父把星陨阁的帝陀古玉也一起嵌进天铁里给炎帝了。

以及,不想干嘛,只想先给炎帝出口气。药老要救,药老亲手给嵌的古玉当然也要拿回来。撕X不约。所以喜欢薰儿的就不要勉强看下去了。

就酱。

—————————

萧炎是带着雷电降落在古族主岛的大宅前的。

被护岛结界遭外力强行撕裂的震动所惊,带着镇天弓匆匆赶来的少女望着来人,睁大了双眼满脸不可置信,又瞬间泪盈于睫:“萧炎哥哥,你……”

他平静地望向她,点点头,声音波澜不兴:“我来拿回我的东西。”

几乎下意识地,少女握紧了手中的神弓。

“我不想对你动手,薰儿,”他瞥了眼那闪烁着金色光芒的长弓,缓缓抬起手,沉重的巨尺应手而现,漆黑的尺面上青火缭绕,“所以你最好不要逼我。”

即使已经有了龙母的力量,薰儿依旧在巨大的威压中颤栗得几乎握不住手中的神弓,寒意在心底弥漫开来,遍布全身,渗透骨髓——那个曾经总是对她微笑着的人,此刻面无表情,浑身上下透出一种全然陌生的可怕气息。泪水止不住地成串落下,蜿蜒过娇美的面庞,那人也只是静静看着,不动不说话,连释放出的斗气都没有分毫变化。

咬着牙半晌,薰儿终于还是从袖间拉出一个系着五色丝绦绣着精致花纹的锦囊,抖着手递过去。

萧炎收了玄重尺和青莲地心火,手掌一翻,斗气成旋,一个吸字诀将锦囊隔空抓了过来。五指收拢微微施力一捻,锦缎与丝绦便纷纷碎散开来,悉悉索索地落了一地,只余一块黝黑古朴的天铁静静地躺在他的掌心,中间镶嵌着一枚碧色古玉,光华隐隐。

萧炎将它翻了个面,指腹轻轻摩挲着平滑坚硬的天铁表面,随着他手指的移动,一蓬苍白的火焰突然腾起。

“萧炎哥哥小心!”薰儿惊呼出声。

萧炎却只是微笑了一下,指尖绽出一朵同样的白色火焰,与那玄铁上的火焰融到一处,火光顿时一炽,璨若烟花,又转瞬消失。随后,另一枚淡青色的古玉浮现出来。

“这、这是……”薰儿倒抽了一口气——她万万没有想到,这块上古天铁中竟然镶嵌着两块帝陀古玉——在它出现之前,她甚至从未感应到它的存在过。令她更为诧异的是,萧炎是何时又是从何处得到了另一块古玉?

“薰儿,你知道这里面为什么嵌着两块帝陀古玉吗?”萧炎的声音不再是那种令人恐惧的平直冷淡,低缓柔和的声调是薰儿曾经熟惯了的,却又似乎全然不同。

她怔忡地摇摇头。

“那是我的师父给我的。”萧炎抬起头,望向遥远的天边,眼神温柔,嘴角含笑。

师父?薰儿不解地看着他。她不明白萧炎说的“师父”是指谁?腾山长老吗?不,不对。虽然他是待萧炎很好,但恐怕还担不起“师父”这两个字。更何况,帝陀古玉是五大家族绝不外传的宝物,只有族长代代口耳相传才知晓其所在和其中的秘密。别说腾山长老不可能有这个,即便有,即便他待萧炎再好,又哪里肯把这样的东西送给他?

“我的师父啊,是天下第一炼药师。”萧炎没有看她,只是径自说下去,于是薰儿这才发现,萧炎其实并不是在告诉她,只是想要说出来罢了。

“除了爹娘,他是这个世上,待我最真最好的人。”她听他说道,字字句句,浸满了深切的缱眷与依恋,却又似乎含着无限的哀伤,“我的一身本事是他教的,我如今的所有,也都是他成全的。别的人都想从我这里得到些什么,只有他一直在给。所有人都对我有所期待,只有他,倾尽一切,只为护我平安。帝陀古玉,呵……”萧炎低头看看手中镶嵌着双玉的上古天铁,扯动嘴角,“为了帝陀古玉,古族死了多少人?云岚宗死了多少人?我爹为了守住它,被魂殿的罡风日日夜夜的折磨,而我像亲妹妹一样呵护疼惜的人,甚至等不到我咽气闭眼,便急着把它扯下来,匆匆离去。”人人眼红、打破头拼了命去抢夺的宝物,只有那个人,不声不响地把他自己的那枚一同嵌入天铁时,甚至都没告诉他。等萧炎自己发现了,才撇撇嘴,别别扭扭嘟囔了一句:“反正早晚也要给你的,省得我费两回事!”不仅是帝陀古玉,焚决、骨灵冷火,哪一样不是轰动天下的至宝,药尘给他的时候又何曾犹豫不舍过半分?不,别说这些死物,为了他萧炎,那个人是连自己的性命都能舍啊。

“萧炎哥哥,对不起……”薰儿摇着头,泪落如雨,“但为了古族,我只能这么做。那个时候,我以为你……我不想那样的,可我没有办法,我……”

“我知道。”萧炎打断了她,垂目望着这个和自己一同长大,十多年来和自己喊同一个人为“爹”的少女,唇边的微笑慢慢敛了下去,“你以为我那个时候就要死了。”一个快要死的人要帝陀古玉有什么用?

“萧炎哥哥,我知道是我对不起你,但我对你一直都是真心的。我也希望,自己能够简单的爱你。可我也有我的责任。”

“真心吗?”萧炎嗤笑着摇摇头。这个世上,除了他的药老,再不会有人这般不求回报,不惜一切,只是一心一意地待他好。“我该走了。”收起眉梢眼角的温柔,萧炎将嵌着双玉的天铁收入怀中——为了把他的药尘带回来,他还有很多事要做,没有多余的时间浪费在这里。坚硬的铁石熨帖在胸口,药尘为他锻造天铁时所留下的气息丝丝缕缕地从中渗透出来,与经脉中流转的骨灵冷火相和相应,缓解了肺腑间如沸如煮的痛楚,也安抚了他几乎要爆体而出的冷冽杀意。

深吸一口气,斗气运转,硕大的紫云翼在背后张开。

“萧炎哥哥!”薰儿见他要走,忍不住踏前一步,却被那雄厚强大的斗气震得踉跄后退。

“若想要斗帝墓中的宝物,到时只管带着你古族的帝陀古玉到斗帝墓前来。”

“萧炎哥哥?”

“我不稀罕什么天下至尊,”萧炎低头看着自己如今空无一物的十根手指,声音低沉,如同万年不化的坚冰,“但魂殿动了我最重要的人,我势与他们不死不休!为了他,别说斗帝的墓,便是地狱,我也敢闯!”

“萧炎哥哥……”薰儿的泪又落了下来,却不知道自己此刻究竟为何而哭。

 萧炎看看她,忽然笑了笑:“薰儿,你知道你拿走古玉的时候,我在想什么吗?”

薰儿迟疑地缓缓摇头。

“那个时候,我突然庆幸,你从不曾相信那枚戒指中住着一个绝世高人。”那个人,只当由我自己来保护,即使拼上性命,也在所不惜!

一瞬间,薰儿只觉得站在面前的这个萧炎哥哥陌生得紧——也或许,她从不曾真正了解过她的萧炎哥哥。

“还有,从此以后,不要再喊那两个字。你是古族的龙母,不是我萧家的女儿,也不是我的妹妹。”

紫云翼扇动着,带着黑袍的青年一飞冲天,再不回头。

————END————

评论(19)

热度(27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