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来看你——见加菲记(下,4 ,完)

4

《天使在美国》的Part2要比Part1长很多,但是再长,还是要结束的,就像这次梦一般的旅行。

谢幕一结束我们就赶快跑去Stage Door等加菲——虽然明知他还要卸妆换衣服没那么快出来,却还是忍不住加快脚步。这里是我第一次见加菲的地方,这里是我离开前最后一次见加菲的地方,仿佛一个完整的圆。

我们三个站在门口左手的位置等着。女主和小狼都比加菲早出来,也都是非常好的人,笑容满面地和大家打招呼,然后逐一签名。加菲大约是11点半到11点三刻左右出来的,一出门就直接朝我们这边走了过来。当时只顾着欢喜,现在想想,他应该是认出我们来了。当然,我们下午刚在桥上等过他固然是一个因素,但其实在桥上的时候我就发现他不仅认得出阿澈(因为她已经见过几次面了),就连对我们,也是那种“啊,虽然我不知道你们叫什么,但,对,我见过你们的”的表情。我记得有人说过加菲记忆力很好,见过两次就能记住人,我觉得,那不只是因为他记性好,更重要的是,当他看着你跟你说话的时候,是真真正正在看着你的。

小楼是第一个拿到签名的。之前等的时候她就说,一会儿她要跟加菲说我们马上就要回中国了,问他讨个goodbye kiss吧!实际上么,哈哈,她倒是十分有胆气地说到做到了,不过前半段也不知是被她自己吞了还是说得太轻,反正我完全没听见,只听到她说了句“Can you give me a goodbye kiss?”然后加菲就哈哈哈地笑了起来,特别特别软特别特别甜特别特别可爱!!虾仁总裁是跟在小楼后面签的,而我接受了上次笔写不出的尴尬以及刚才给女主签名时又差点划不出来的双重教训,之前就和虾仁说好她签完把笔借我。结果虾仁总裁也是怂挂的,一看到加菲就当机,完全忘了要把笔给我。还是加菲签完她的给签我的时候发现没有笔,说能不能借一下。当然,在这我必须给虾仁总裁太太认错道歉——我那时一着急转头冲着她又急促又尖声地喊了三个字:笔!笔!笔!后来虾仁太太说我那时可凶可凶了,结果一转头朝加菲却笑得可纯良可纯良了!(捂脸)

就像很多人说的,明明他才是最sweet的那个,他却总说别人so sweet,而他给我们签名的时候也总是不停地对我们说谢谢,非常非常的谦虚有礼貌,甜得简直像颗淋满了枫糖浆的巧克力。

嗯,至于说goodbye kiss么,当然是不可能的了,但抱抱却还是不会少的。我们三个都签完后小楼是第一个上去求抱抱的,加菲二话不说就张开了长长的手臂。我发现,加菲抱人的时候总是习惯性地会拍拍你的背撸撸你的肩,就像朋友之间抱抱时那样。而我么,我得承认我依旧是三个人里最没出息的一个,不敢像小楼那样伸长手讨抱抱,只会站在那里怯怯地把双手张开那么一点点来。被加菲抱进怀里的时候我甚至都不敢睁眼,闭着眼睛埋在他胸前,感受那紧紧的一个拥抱,不带一点点的敷衍,而我觉得自己就像是被人塞了一嘴的棉花糖,咬下去的馅里全是幸福。

“I’m so happy to be here.”

“I love you so much.”

我在加菲怀里的时候曾小小声地对他说,拼尽全力从嗓子里挤出的声音又细又轻还打着颤,并且随时都可能崩断成哭音。我也拿不准到底有没有让他听清楚,但是我想,我也已经足够满足了——怎么都算是当面告白过了啊!

嗯,回来后整理照片视频,我有注意到一个细节——加菲抱完我后,手总会在我的肩膀手臂那停留一会,撸一撸,摸一摸。第一次是这样,第二次依然。我猜,大概因为我总是在哆嗦,他可能以为我那是给冻的。我知道我这其实算不上什么特殊待遇,因为加菲对每个人都是这么温柔这么好,但对我来说,依旧足够甜蜜温暖到在伦敦仅十度的夜风里都觉不出冷来。

那天等他终于全部签完道别完走入夜色的时候,我其实有悄悄跟了一点点路,看到他没有马上回家而是转进了剧院边的那家Pub,不知是饿了还是约了朋友。我只在外面站了站,没有进去——那是他的私人时间,我自然不会去打扰,只是终究忍不住还是有点鼻子发酸眼睛发热。

再见了,加菲,谢谢你,让我有了一个这么圆满的旅程,比我所有的美梦还要美好。

 

回来以后和朋友说起见加菲的过程,朋友发了一首歌给我——《漂洋过海来看你》

歌里唱道:

为你我用了半年的积蓄,漂洋过海的来看你。

为了这次相聚,我连见面时的呼吸都曾反复练习。

言语从没能将我的情意表达千万分之一。

——活脱脱是我的写照。

但我真的真的不能再说遗憾了。加菲给我的,远比我能想象得要多得多好得多。

不过,我大概得有挺长一段时间听不了这首歌了。

嗯,狐狸是哭包,所以,你们懂的。

——END——

第一张是加菲都已经要走了然后发现自己拿了人家的笔,赶紧转回来还给人家。

第二张他高那么多抱抱的时候却窝在大叔脖子那实在太可爱了!边上的小妹纸送了他一件印着Angles in America的T恤,前两天微博上的有张repo照片好像穿的就是这件。

第三张,嗯,是我。

评论(9)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