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来看你——见加菲记(下,2)

2

严格来说,我一共去扑了加菲4次,其中一次没有扑到。

那是6.13,也就是看完舞台剧的第二天,和在伦敦念书的阿澈姑娘约了见面,就在剧院那边碰头,一来是想看一眼上工的加菲,二来我们预约了剧院的档案室,可以去看以前加菲参演过的几部舞台剧资料。

我们那天见面时还早,就先去了档案室看资料。其实我们开始以为是像展馆一样的地方,到了才发现,那可是正儿八经的档案室!里面少少几个人,面前堆着资料开着电脑,大约,都是戏剧院美术院之类的学生来查资料写论文的。哪像我们是来追星的。汗颜无比!

档案室的工作人员倒是非常耐心,给我们拿来了成堆的资料,一本本摞起来,有宣传照有剧照有杂志期刊报纸采访,五花八门一应俱全,搜罗得是很齐全仔细——当然不单单是加菲的,而是所有的参演人员,只要刊登出来的,都收集到了档案里。看得我们一阵感动,又忍不住在翻资料的时候偷偷笑,说感觉自己跟痴汉一样。资料里还包括了完整的舞台剧录像,画质真心一般,以致于加菲出来的时候我们都在相互悄悄问“是他吗?”有个很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听声音。我们扣上耳机,加菲那种软软甜甜棉花糖一般的声线辨识度实在太高,传到耳朵里简直能直接酥死人!不过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没有来得及全部看完,但能看到昔日水嫩嫩高中生一样的加菲旧影,还是觉得自己此行赚到了!

加菲那天的PartII要连演2场,是加出来的场次,下午1点一场,晚上7点一场,于是我们在中午11点多时往回走,在Stage door那里等着上工的加菲。我们差不多是11点一刻左右到的,但我们最终没有等到他。是的,那个时候他已经进去了!天哪!真的,加菲实在是太勤劳了好么!倒是差不多快12点半的时候我们看到牵着心爱的狗狗施施然来上工的小狼,听到我们喊他,还非常愉快开朗地朝我们招招手说了句你们好。这里不得不提一个新认识的妹纸,我甚至不知道她叫什么,只在一起等人的时候大家聊了几句,知道她其实是小狼的粉丝,当然也想看看加菲。她昨天和我们看的是同一场的PartI,只是为了赶火车,没有等到人就不得不先走了,所以今天来看第二场顺便扑人。我们则是为了看加菲的,所以看到小狼倒也没那么激动,只是那位姑娘大概一时反应不上来,竟也没有追上去,就只是坐那傻看着。

之后阿澈要赶回去上课,而我和另一个伙伴去了趟加菲母校,因为没有预约,只能在门口那里看看,顺便拿了本学校的宣传册,里面校友名人里第一个就是加菲。忍不住小激动了一把,过去问工作人员能不能带走,得到肯定的答案后,我们就开开心心地抱怀里了。

离开之前,我们在门厅的咖啡厅里坐了一会儿,买了杯茶,花痴了一下当初加菲大约也不知多少次在这里喝过咖啡喝过茶,而我们坐的这个椅子多半加菲也坐过呢。然后算着差不多时间,我们俩又回了一次剧院,指望着加菲总得出来吃个晚饭再开工晚上的那场。但是,依旧很遗憾的,加菲没有出来。差不多5点半的时候有个工作人员出来跟我们说,加菲和小狼他们晚上还有一场,需要吃饭休息还要准备下一场,不会出来了,你们别等了,回去吧。

跟我们一起等的还有另一个妹纸,她就是早上碰到的那个姑娘,非常失望即没有看到加菲也没有看到小狼(好吧,准确地说,是她看到了小狼却没有及时上前去,留下了一个很大的遗憾),而她也没法等到晚上了——依旧是同样的原因,要赶火车。

也不是没有过怀疑,疑心是不是故意这么说好哄我们走。但想了想,我觉得,加菲应该不会让人故意来把我们骗走。怕我们一直饿着肚子空等于是让工作人员来告诉我们一声,才更像他会做的事啊。于是我们就乖乖离开了——我相信加菲,同样的,我也希望他能安心休息安心准备演出。

今天再来讲这件事的话,说不遗憾那肯定是假的——千里迢迢飞过去,就是想多看他几次啊。但是当时当刻,却倒也接受得相当良好。想来,大概因为前一晚的冲击实在太大太幸福,那种满足感足够盖过这点小失落,况且我们6.15还有Part2可以看,那场又是夜场,加菲终归是要回家的,到时能扑到的几率还是非常高的。更重要的是,我总觉得,能见到是修来的福气,但如果为了一点强求来的幸运去打扰他甚至影响到他的正常工作和休息,那是不对的。而且,我那时悄悄在心里跟自己说,我已经很幸运了,做人不能太贪心的,对吧?

——还是得TBC——




评论(4)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