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来看你——见加菲记(上)

开始的时候根本就像玩笑一样,在群里嚷嚷着我要去英国看加菲的舞台剧!关了电脑还跟我爸半真半假地抱怨:我想去英国!我爸:那就去呗。我:我没钱。我爸:我给你。

然后不知怎么地,就突然当真了。开始认真地等舞台剧开票、守着电脑刷|票,然后订|机票、订|酒店、办签|证、准备礼物,再然后,就真的飞过去了。

整个过程就像做梦一样,直到飞机降落在希斯罗机场,直到进了剧场坐下,直到真的见到他,却依然还是觉得自己是在做梦——太过美好,简直不真实。所以,回来两个礼拜之后,直到今天我才能坐在电脑前写下这些,不是为了要记住——那根本不可能忘记。这大概更像是自己在向自己证实:那些美好的时刻都是真实存在过的,而不只是一场甜美又虚无的梦。

关于这次的旅行,我总是和朋友说,你看,连老天都支持我去看他的。因为无论过程中出现多少波折,最后都能腐朽化神奇般地迎刃而解。我朋友对我说,因为你是真的想要去,所以无论怎样,你都会找到办法。

这算是句实话。我知道无论如何我一定会想办法去的,而人一旦下定决心,就像人们常说的,办法总会比困难多一点。但很多时候,我仍然会觉得,真的是老天可怜我一片痴心,所以每次我遇到难关了就会及时送个救星来帮帮我。

第一道关无疑是买舞台剧的票。好不容易等到网站开票,好不容易网上排队排到,一同刷|票的小伙伴已经买好了,我却怎么也没法选座购买,手机电脑同时开,手机还开了翻|墙,却统统无济于事。在办公室里从4点刷到6点半,办公室里除了我已经空无一人,眼看着可选的座位一点点减少,急得几乎快要崩溃大哭的时候,一个平时要好的同事突然发消息问我:“你买到票了没啊?”简直像瞬间抓到的救命稻草,发着抖打字求救——之所以不发语音是因为已经快哭出来的我根本没法好好把话说清楚。把链接发过去,一刻钟后,短信提示我的银行卡扣|款成功——第一场的票买好了。一个电话拨过去,又笑又哭噼里啪啦地跟同事说,你简直是我的救命恩人就为这个我要爱你一辈子!

不过,因为那个破网站和渣网速,那天我们几个人第二场的票都没有买到,但这个时候我们都已经不在乎了。至少能看到一场了,反正时间还有3个月,可以慢慢等,总有人会有事要退票的吧——我们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安慰自己和彼此的。后来又听说,剧院之后会不定期地陆续放出余票和退票,而且还可以去现场排队买当日的余票,便更加心定。不知怎么的,就变得信心满满地觉得总会买得到的!现在回想起来,颇有种“无知无畏”的味道在那。(笑)

古人说,近乡情怯,而我那个时候,还在离梦最远的地方呢。

买|机票也是件大事。三个同行的小伙伴从北京直飞,只有我要一个人从上海飞。可选的航班其实挺多,然而我要考虑的却更多:直飞固然很好,然而票价太高,且和小伙伴们的航班时间来去均要差半天左右时间;俄航倒是便宜很多,但凌晨2点在莫斯科机场一个人待4个钟头等转机我真的不是特别有勇气也不是特别相信自己;买小伙伴们北京直飞的航班,然后提前一天到北京和小伙伴汇合,这是个不错的主意,但算下来的价格和上海直飞也差不多了,却要多花好多时间;阿联酋航空性价比高但是转机时间实在太长还要办过|境|签……说挑得眼花缭乱不如说有些无所适从。然后某天惯例刷机票一边刷一边想着实在不行就买俄航的那套往返机票吧,至少便宜那么多钱,我也没这么娇贵,或者直飞的机票比其他人晚一天回来也行,便宜下来的机票钱也够我在伦敦多住一晚,这样还比较划算些。突然一套往返机票撞进我眼睛里:从上海飞北京,然后北京转机飞伦敦,回来也是从北京转机飞回上海。价格甚至比俄航还便宜几十块,看了眼起飞时间,嗯,也不是红眼航班,虹桥来回对我而言要方便很多。至于转机时间,差不多2小时不到,完全可以接受。再看一眼到达时间——咦!似乎和北京小伙伴买的直飞一个时间到?连忙点开细看核对——没错,就是她们直飞的那班!航班号一致。也就是说,我从上海飞北京后就直接转机跟着她们直飞的飞机走。还有比这更适合的吗?买买买!然后——Oops!已售完。简直哭笑不得欲哭无泪有木有?直埋怨自己怎么手这么慢!“但至少我有了个方向了。”我总是这么擅长安慰自己(摊手)于是开始天天天天盯着这套机票刷,刷了一个多礼拜,有是有,但价格已经完全不是刚看到时的了,一下子就贵了500块,想想就肉疼,又怕再不买连这个都没了。犹豫再三,咬咬牙,想着,下个礼拜月底前无论有没有降价还是买了吧。抱着这样信念的我两天之后猝不及防地刷到了比最初票价还要低的一个价格,再不犹豫,迅速下单,然后发现,嗯,我没有随身带银行卡,而我从来背不出自己的卡号。打给老爸,他在外面,爱莫能助。然后赶紧又拨我同事的电话:“在哪?”“单位楼下买水果呢。”“快点回办公室!我要的那套机票有了,可我没带银行卡,快帮我买一下!”十分钟后,同事发来消息:“买好了。靠!你知不知道我冲回来买票的时候显示订单还有5分钟不付款就取消了!”“所以你又救了我一次。”

实实在在的的确确又救了我一次。那套对我来说非常合适——无论是时间还是价格——的机票,再也没降过价,一路飙升,最高的时候比我买的贵了4000块。(ORZ)以致于我甚至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买了假机票并且一直忐忑到我实实在在拿到两程的登机牌。

出发前一个月左右,第二场舞台剧票放出了余票,而我依旧是老情况——排到了队但刷不开选座购买的网页。当然这次我没傻等,刷了几次后赶紧发消息给我那个同事求助。“你还真是时候,我刚回家开了电脑。”她这么告诉我,然后依旧是十五分钟就帮我搞定了票子,还顺带帮其中一个和我一样对那小破网无能为力的小伙伴一起买了(网站规定一个人每场最多只能买2张)。

至此,往返机票、两场舞台剧票全部搞定。没错,都是那个同事帮我搞定的。是不是像老天专门把她送来帮我的?

和上面两样相比,原来我最忐忑的签证问题简直就不能算是个问题了。唯一担心的是我单位的特殊性还有少到令人汗颜的工资会不会导致拒签。但那个时候,我已经坚定了我一定要去的信念。那再也不是随口说说的玩笑话了。我想去,我一定要去,我那时对自己说,不管怎么样一定要办出来。然后?无惊无险,无波无折,过完五一小长假一周后我就拿到了签证(虽然我还是忍不住为此在办公室快活地尖叫了一圈,被当神经病一样看)。

剩下的诸如酒店、行程安排等,非常惭愧地说,我真的是一样都没操心过。在忙得团团转必须在出去前把手头所有工作安排好的时候,有个热心仔细又慷慨的小伙伴愿意扛起重担全程搞定这项大工程,我只能说,我爱虾仁总裁太太,而老天,嗯,显然是爱我的。

至此,万事俱备,只等出发。

然而直到踏上英格兰的土地站在入|境处递上护照,我依然毫无真实感。我跟同行的小伙伴说,我总觉得自己在做梦,而按照梦境规律,这个时候一般不是该被叫醒了,就是因为一些奇奇怪怪的理由被拒之门外然后急醒哭醒过来。

什么也没有发生。带点典型英伦微秃的海|关小哥核对证件信息后盖章放行,并且笑咪咪地对我们说:祝你们愉快。

评论(19)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